竞技风暴
女排赛季首战陈忠和压力巨大 阵容伤病费尽心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9:53 解放日报

  又见陈忠和。在浙江北仑,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开战前夕。

  与一个月前在福建漳州训练基地接受采访时相比,陈忠和略显疲态:嗓音更加沙哑,眼睛也有些肿。这位金牌教头并不否认,自己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

  让陈忠和倍感焦虑的,首先是队员的伤病。虽然包括赵蕊蕊在内的众多主力伤病情
况在不断好转,但她们的恢复过程比原先估计的更长。赵蕊蕊已经参加了球队的常规训练,但骨折的右腿还没有痊愈,跑动进攻仍有问题,而且没有骨折的左腿也有一些骨膜炎的问题。副攻主将张萍由于膝关节老伤复发,也退出了北仑的比赛。

  中国

女排来了15名队员,但比赛只能有12人报名。除了赵蕊蕊和张萍,另外一个“看台名额”给谁,着实让陈忠和费了些心思。反复筛选的结果,是让副攻薛明暂时出局。陈忠和说,北仑站比赛主要考察马蕴雯和徐云丽这两名高大的副攻新秀,接下来的北京站比赛会让薛明上场。

  展望本届精英赛,陈忠和认为,俄罗斯队来了一批新队员,而且刚换了主帅,实力可能略逊于古巴队和荷兰队。中国队希望通过比赛考察队员、调整阵容,为世锦赛作好准备。“

中国女排以往在比赛中波动比较大,这回能不能有所进步,也算是一个考核指标吧”,陈忠和说。(北仑5月25日电)

  本报记者 程康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