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今晚亮相精英赛 陈忠和不重成绩重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仑五月二十五日电(记者高凯)经过又一次的集训调整,中国女排再次迎来新赛季的首度大赛亮相,主教练陈忠和称,此次国际精英赛中国队对于最终的成绩并不在意,而会以锻炼球队稳定性作为更主要的任务。

  陈忠和表示,在抵达北仑的十五名队员中,赵蕊蕊和张萍因伤势未愈将缺席这场比赛。而小将薛明也未能入选上场名单,取而代之的是来自天津队的接应二传李珊。这样,四
国精英赛上中国女排将有刘亚男、马蕴雯和徐云丽三名副攻,周苏红和李珊两名接应二传。

  这一变化使得中国

女排在各个位置上显得从容不少,主攻场上可以更加专一,二传也不至于再单纯依靠冯坤一人,陈忠和表示:“
中国女排
今年正处在提高的关键阶段,我希望能最大范围内提供成长空间。”他表示,北仑和北京的两站精英赛中,将对自己的排兵布阵进行实战演练,并进行最后的调整,从而确定一个较为稳定的奥运参赛阵容。

  陈忠和表示,本次比赛对于中国女排具体有三方面的作用,主要目的是检验前期训练成果,再有是加强对对手的了解,通过比赛锻炼战斗力,最后是观察新人,争取给她们更多上场的机会,做好世锦赛赛前准备。

  陈忠和介绍,中国女排目前伤病情况没有达到最好水平,赵蕊蕊恢复不错,但是需要调整,张萍膝关节尚需恢复。

  提到本次比赛的具体胜负目标,陈忠和着重指出:“对于现在的中国女排而言,此次精英赛的成绩不能代表什么,至关重要的是,目前的

中国队尽管各个位置上稍显从容,但是训练中发挥很不稳定,这是个重要的问题,我希望通过比赛能尽快缓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