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短道速滑队教练班子大调整 “海归”李琰掌帅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8: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五日电(记者王欢)连续在两届冬奥会上为中国冬奥代表团夺冠的“金牌之师”——中国短道速滑队,完成了教练班子的大调整。一直在海外执教的原短道速滑名将李琰接替辛庆山,成为新主教练,盐湖城冬奥会后退役的王春露担任领队。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短道速滑部主任佟立新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六男七女组成的新一期国家短道队昨天在北京集结,前天从美国返回北京的李琰到中心报
道后正式上任,和队员见了第一面,双方沟通和熟悉还需要一段磨合期。六月一日,全队将开赴云南昆明,开始新周期的第一次集训。

  佟立新表示:“今年都灵冬奥会后,国家队开始启动调整计划。我们现有的成绩是远远不够的,急需一个经验丰富的教练来带领队伍再上新的台阶。李琰在当队员和教练时期都取得过成功,我们希望她能带来一些新的执教和管理理念。”

  李琰曾是中国优秀的短道速滑选手,夺得过一九九二年冬奥会女子五百米银牌。二00一年作为交流教练,李琰前往斯洛伐克队执教,仅仅半年就带领队伍夺得了欧洲第二。二00三年起,她开始执教美国国家队。在今年都灵冬奥会上,其弟子阿波罗为美国队夺得了短道项目上的惟一一枚金牌。

  冬奥会一结束,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领导就找到了李琰,邀请她回国执教,对中国短道运动发展充满信心的她一口答应下来。

  拒绝了美国队的高薪挽留,李琰携两岁的女儿回到中国,正式表达了她要带领

中国队冲击温哥华冬奥会金牌的决心。李琰表示:“中国短道速滑队非常有潜力,虽然美国队和一些欧洲队伍都邀请我,但我是中国培养出来的运动员,为国效力义无反顾。”

  据悉,此次调整还将原来分开训练的国家男女队合二为一,李琰和两名助理教练负责所有的训练和管理工作,原在短道部工作的王春露将担任领队。佟立新透露,功勋教练辛庆山离开国家队后,将有可能在中心任职,负责与短道项目相关的工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