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潘晓婷及时调整轻松夺冠 下一目标直指八球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8: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苏州专电 在经历了短暂的相持之后,“九球天后”潘晓婷没有再给年轻的厦门选手叶思思任何机会,以11:3的总比分连续第三次夺得了体育大会的女子九球冠军,捍卫了自己“天后”的荣誉。赛后谈起夺冠的感受,潘晓婷有感而发,“确实蛮困难的,首先是时差问题,然后就是好久没有在国内比赛,很多新人让我极不适应。”三度卫冕女子九球冠军,潘晓婷并没有就此满足,“我希望在下面的八球比赛中依旧有好的发挥。”目前她已经打进了女子八球比赛的8强。

  昨天的比赛极具戏剧化,刚一上来,潘晓婷就以3 0领先。此刻,厦门选手叶思思非常有经验地及时叫了一个暂停。没有想到,在随后的比赛中,经过短暂调整的叶思思连续赢回两局。此后,又是一个暂停,这一次换到潘晓婷叫了。“叶思思气势起来了,如果不叫暂停,估计潘晓婷难以应付。”一位九球教练看台上分析说。正是这一次暂停,让潘晓婷得到了充分的喘息,再次回到赛场,她凭借丰富的经验,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连续拿下7局,最终以11 3的总比分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连续第三次摘取了体育大会的九球冠军。

  对于自己的发挥,潘晓婷说:“刚上来感觉不太好,有点像梦游,主要觉得今天自己还是没有进入状态,有可能还是时差没有倒过来。除此之外,好久没有打国内比赛了,尤其是体育大会,已经四年都没有打过了,多少有些不适应吧。”谈起这个冠军,她笑着说:“放心了。接下来的黑八比赛也会认真打,跟大家一起交流吧,希望能再接再厉。”但是潘晓婷自己也知道,八球与九球的打法有很多不一样,特别是自己已经很久没有打八球的比赛了,“九球就是按号码来打,而黑八在球的选择上有很多,不同的选择所产生的结果也有所不同。很长时间没有打了,还是跟大家一起交流一下吧。”

  来苏州前,潘晓婷一直在美国比赛。提起那段经历,潘晓婷也说,对自己增长经验方面很有好处。“主要还是提高自己的稳定性,这方面帮助最大。”早在此次去美国打女子职业

台球联赛 WPBA 之前,潘晓婷给自己的目标也定在了争取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上。昨天,在问她在美国打了几个月感觉如何,她告诉记者:“到了美国以后才看到了那里的情况,有时候觉得还是很吃力的,不过,我想那也是动力。因为我心底一直有个目标支持我,我想我很快就会完成的。”

  潘晓婷正向着自己本届体育大会的第二枚金牌进行,而她的“干弟弟”丁俊晖同样不甘示弱,继前天闯进斯诺克个人赛决赛之后,他昨天又帮助北京队击败了新疆队,闯进了团体赛的决赛。

  作者:仲永/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