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深圳力克广东挺进体育大会斯诺克团体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5:03 深圳新闻网-晶报

  深圳队挺进体育大会斯诺克团体赛决赛

  有机会,一定不放弃

  晶报讯(记者张明俊)昨天下午,在苏州举行的全国体育大会传来喜讯:在斯诺克团体赛半决赛中,深圳队以2∶1力克实力不俗的广东队(深圳单独组队参赛),与丁俊晖领衔
的北京队会师决赛(后者昨日以2∶0轻取新疆队)。

  凝聚力,“怪队”精髓

  “能为深圳争光,我觉得非常荣幸!”当李寅希在决胜盘经过5局苦战,“端掉”广东队头号主力金龙,帮助深圳队如愿晋级体育大会斯诺克团体赛决赛后,这位深圳选手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立即打电话向晶报记者报告了这一喜讯。

  在很多专业人士的眼中,深圳队是支“怪队”。用该队主教练杨明的话说,这支队伍的三名选手的单打战绩可谓“非常糟糕”—于德陆、李寅希两名选手在单打预赛中未获决赛圈资格;硕果仅存的老将胡斌此次在苏州首轮即惨遭世界冠军丁俊晖淘汰。“虽然单打都不理想,但在团体赛中,全队朝着‘进前四’的目标,体现出空前的凝聚力。”问鼎了预赛南方赛区冠军,又从容晋级

总决赛,主教练杨明向记者道出了胜利之道。

  再擒“龙”,寅希立功

  深圳队与广东队进行的半决赛,几乎是预赛南方赛决赛的翻版。深圳队凭借胡斌、于德陆一胜一负在与对手战成1∶1平局后,李寅希与广东队头号主力金龙再次出现在决胜台上。在深圳进行的南方区预赛中,深圳队正是凭借李寅希3∶2险胜金龙,取得了冠军头衔。昨日冤家再聚,金龙在开局时就在气势上显得咄咄逼人,在轻松拿了一局后,次局又以一杆过百高分奠定胜局。

  “输了两局,我还是放得很轻松,觉得只要沉住气就有机会。”轻松的心态下,李寅希在随后的较量中稳扎稳打。相比之下,已经有了两局胜果的金龙突然变得拘谨起来,连连出现了失误。李寅希奇迹般地连追三局,使深圳队从容地跨进了决赛,超额完成了“进前四”的任务。

  夺冠军,“不太可能”

  与深圳队会师决赛的是预赛北方区冠军北京队,南北霸主聚首成了众望所归。“我们的实力跟北京队差距不小,他们的丁俊晖、蔡剑忠和李远都赫赫有名,我们想夺冠不太可能。”展望明日下午的决赛,主教练杨明显得很谦逊。

  李寅希说,深圳队此次在苏州与北京队进行决赛,因为没有精神包袱,到时候技术将会得以充分地发挥。“已经完成任务,决赛我们会更轻松。当然,有夺冠机会,大家一定不会放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