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对成绩没有任何要求 通过比赛减少波动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3:5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潘丽娟北仑报道

  脸上依然挂着标志性的笑容,可陈忠和的嗓子哑了,这让他的每句话听起来都让人觉得有些沉重,“这次比赛,我们对名次成绩都没有要求,只是争取打好每一场。因为前期的一系列比赛中,队伍表现得波动很大,所以希望通过这个比赛,减少队伍波动性。”

  这几年来,每年5月的女排四国精英赛都成了中国女排结束“闭关”集训后的第一个正式国际赛事,其表现和全年成绩都有着直接关联。像往年一样,陈忠和说队伍的目的不外乎检验训练成果、了解主要对手、锻炼战斗力,以及观察新人。但是不同于以往的刻意低调,这一次陈忠和直言对队员状态不满意:“状态都不太好,总感觉队员兴奋不起来。训练中出错比较多,可以说训练水平还没有达到我的要求。”

  带着15名队员抵达北仑之后,陈忠和公布了参加四国精英赛的12人名单,除了赵蕊蕊和膝盖伤势始终没能痊愈的张萍高挂免战牌,出人意料的是在最后一个名额,陈忠和选择了来自天津的接应二传李珊,而放弃了来自北京的全队第三高度薛明。对此,陈忠和的解释是“薛明能力还有限,身体状况也不是最好”。这意味着

中国队此次比赛只有三名副攻刘亚男、马蕴雯和徐云丽;而自从雅典奥运会后首次次配备了两名正宗的接应二传:周苏红和李珊。

  对此,陈忠和表示:“目前队里伤病恢复情况只能说是马马虎虎,还没有达到我理想的程度。所有队员都还需要我进一步观察,这次只是想让更多队员上场接受检验。”

  让更多选手上场,这也意味着陈忠和在赛季之初用兵还有所保留——毕竟,这次四国精英赛的对手里有雅典奥运会亚军俄罗斯和季军古巴,而对手对于这次比赛的态度,也不过是“锻炼考察年轻队员”而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