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精英赛中国女排预计首发:第二高度登场辽双炮齐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2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中国国国际女排精英赛首站比赛将于26日在宁波北仑拉开战幕,中国女排将在首场比赛中迎战欧洲劲旅荷兰女排。中国队将以怎样的阵容迎战荷兰女排令人关注。

  荷兰女排近年进步明显,该队的网上实力较强,二、四号位强攻和三号位快球都具有相当的威胁。笔者认为新老结合的中国女排极有可能排出这样的首发阵容:主攻杨昊、王
一梅,副攻刘亚男、徐云丽,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娜。

  主力副攻的人选是中国队此次阵容的最大悬念。中国队本站比赛共有三名副攻报名参赛,除了老将刘亚男之外,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新人徐云丽和曾经作为主力出场的马蕴雯有幸上榜,究竟谁能和刘亚男共挑重担?锻炼队伍是中国队此行最主要的目的,这就使得新人极有可能获得大量的机会。笔者以为身体条件出众的徐云丽最有可能获得首发上场的机会。中国队在副攻位置上选择较多,主帅陈忠和需要通过实战来检验徐云丽是否能够满足中国队的需要。徐云丽的大赛经验不足,只有中国精英赛这样的比赛能够给她提供锻炼的机会,因此她极有可能率先登场亮相。

  主攻位置的人选也让人颇为头疼,除了老将杨昊确保占据一个主力位置之外,楚金铃、王一梅和李娟谁能首发上场存在较大悬念。王一梅在联赛中进步较为明显,抗压能力有所提高,再加上王一梅本人比赛气质不俗,冲击力较强,对于慢热的中国

女排而言首先派她冲锋陷阵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笔者认为她能够获得首发机会。楚金铃和李娟各具特色,关键时刻上场能起到各自的作用。

  相比主攻和副攻位置的悬念,中国队在二传、接应和自由人三个位置上的首发人选不会有变化。队长冯坤已经成为中国队无可争议的核心人物,她的状态和发挥对全队有着极大的影响。主力接应周苏红凭借全面的技术和良好的比赛气质成为了

中国女排不可或缺的队员,尤其是在保障环节的突出作用令周苏红的作用更加突出。相形之下,替补二传宋妮娜和李珊略显逊色,二人要想成为扭转战局的关键力量还需努力。张娜作为中国队唯一一名自由防守队员将承担极重的防守任务,能否成功防起荷兰的重扣对她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中国队此次以练兵为主,年轻队员无论能否首发上场都会得到相当的锻炼机会,相信她们能够把握住机会展现自己的水平。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