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潘晓婷体育大会轻松折桂 金童玉女掀起中国台球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22:17 新华网

  记者石永红张薇

  素有“9球天后”之称的中国台球选手潘晓婷,25日以11:3轻松击败厦门选手叶思思,夺得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女子9球个人赛冠军。

  球技出众、容貌靓丽的潘晓婷成为苏州体育馆内的“明星”,众多观众专门前来看
她的精彩表演。在体育馆外,她的巨幅照片和“台球神童”丁俊晖并排挂在一起,成为中国台球的“形象代表”。

  实际上,丁俊晖和潘晓婷这对台球界的“金童玉女”,正在中国掀起一次台球热。

  长期以来,由于缺乏

台球文化和高水平的教练,中国台球运动的水平并不高,人们打台球更多的是自娱自乐,甚至有人认为打台球是不务正业。

  如今,丁俊晖、潘晓婷的出现正在改变人们对台球的看法。丁俊晖8岁开始练习斯诺克,11岁就打出了单杆118分的好成绩,15岁先后获得亚运会金牌和世界青年冠军。2003年,年仅16岁的他转为职业选手赴英国参加职业巡回赛。他曾经击败过有“台球皇帝”之称的史蒂芬·亨德利,让世界职业台球排名赛冠军榜上第一次有了中国人的名字。

  潘晓婷1997年底开始跟随父亲练台球,1998年获得全国女子9球公开赛冠军,2000年获得首届全国体育大会女子9球个人赛冠军、全国女子9球排名赛冠军,2002年获得日本大阪第35届世界女子9球公开赛冠军,2004年获得了女子9球世界杯赛的季军,2005年获得全日本9球锦标赛女子组的冠军。目前,她的世界最高排名为第四。

  丁俊晖和潘晓婷是生活中的好朋友,他们传奇般的成功经历吸引了众多国人尤其是青年的关注,同时也使台球在中国成为一个热门的体育项目。

  前中国台球队选手庞卫国说,在丁俊晖、潘晓婷等小将骄人战绩的鼓舞下,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加入到台球运动中来。“台球皇帝”亨德利也说,丁俊晖的出现已经改变了斯诺克只在欧洲受热捧的局面,相信随着中国选手越来越多地涌现,斯诺克肯定会真正成为全球性的运动,越来越有影响力,越来越受到人们关注。

  至今仍喜欢抱着布娃娃玩具睡觉、喜欢看

动画片、打电脑游戏的丁俊晖,今年才19岁,今年24岁的潘晓婷则喜欢开车、听歌。他们都出身于普通家庭,依靠家庭而不是靠国家出资培养成才。颇带传奇色彩的经历,使他们成为许多青少年心目中的英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