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求得真经解决自身痼疾 康佳号创造奇迹目标坐三望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9: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结束的第五届“苏梅岛国际帆船赛”的比赛中,来自中国深圳的“康佳号”力压来自新加坡的“FOXY LADY”,获得了小组第2。由于今天风力不足,组委会不得不缩短今天的赛程。“风力不理想,我们觉得在规定的时间内大部分船只都不能完成比赛,”秘书长彼德这样解释。

  在前两天的比赛中,“FOXY LADY”的风头都盖过了“康佳号”,这实在让船员们都
觉得有点郁闷。今天的比赛“康佳号”以3小时54分10秒的成绩完成了比赛,仅落后第一名来自香港的“自力号”1分11秒,比“FOXY LADY”快了11分钟。有了这样的好成绩,船员们的脸上都堆满了笑容,郁闷一扫而光。“今天实在赢得太痛快了,心情非常愉快。我都跟吴轶说了我们今天非常愿意接受采访,因为赢了今天的比赛,我们觉得太爽了,”副船长邱建民如此告诉记者。

  据船长吴轶介绍,在冲线的那一刻,所有船员都屏住了呼吸。在冲过终点后,“康佳号”上迸发出了震耳的欢呼声,大家都在击掌欢庆,因为他们知道今天的成绩非常不错。“今天能跑出这样的成绩,我觉得非常高兴。平时下船后我都只想洗澡休息,因为比赛太累了。但在今天比赛结束后,我感到非常兴奋,迫不及待的想知道今天的比赛成绩。在得知我们仅比‘自力号’慢了1分11秒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能有这么好的成绩,真是喜出望外,”吴轶表示。

  前两天的比赛,“康佳号”所有工作都做得不错,但却屡次败在“FOXY LADY”的手下,实在让船员们感到费解。为此,他们昨晚专门请教了有着30多年航海经验的“自力号”船长----庞辉。在苦想一晚后,庞辉在今天早上建议“康佳号”检查一下船身的配重情况。“可能你们在配重上出现了问题,如果解决了,说不定能创造奇迹。”庞辉提出的建议可谓是价值千金,一矢中的。在今天上船后,“康佳号”的船员将船尾的物品都移到了船的中间和前端,而“康佳号”果然也创造了“奇迹”。“在之前的比赛中,我们的船在逆风中表现得很好,但在顺风中的表现去却不如人意。之前我们曾怀疑是我们的球帆不够大,现在才知道原来是船身配重的问题,”邱建民表示。“今天我们真的很高兴,不仅是因为获得了第二,还因为我们解决了在顺风中表现不佳的问题。”

  明天比赛将休战一天,后天才将开始新的争夺。比赛还剩下两场,如果“康佳号”能在剩下的两场比赛中都获得第二,或者在其中的一场获得第一,他们都将最终赢得本届比赛的小组亚军。“‘自力号’太强大了,战胜他们基本上是不可能的。‘FOXY LADY’的船员在一起也比赛了10年,经验丰富,配合默契。‘康佳号’才组建了2个月,这也是我们地一次参加大赛,本来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能有好的成绩当然更好。本届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坐三望二,”两位船长一起总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