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老当益壮的哈市冬泳协会龙舟队:比赛就要争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9:40 哈尔滨日报

  这支龙舟队在本次龙舟表演赛里年龄最大———年龄最大的运动员已经74岁高龄了,年龄最小的也已经接近50岁了。尽管年事已高,但是队员们参与龙舟表演赛的热情丝毫不减———今年已经是市冬泳协会龙舟队连续第二年参加龙舟比赛了,队员们说:虽然我们岁数大,但我们不服老,我们要展现新时期老年人的精神和风采,向全市人民展现冬泳人的形象。

  由于本身都是冬泳队员,队员们平时都有很好的运动习惯,他们把训练时间定在了
每天的早晨4时至6时———这也是各参赛代表队中训练时间最早的。不久前有一天早上下雨,但队员们仍是一个不落地赶到江边进行训练。

  经过去年的比赛,冬泳队员们已经没有了去年首次下水时的混乱。今年第一次训练,大家就找到了去年各自在船上的位置。

  “有比赛就要争第一!”当记者说老人年纪大,不一定能划过年轻人时,队员王金喜老人不服气地说:“年轻人可能力气要比我们大一些,但龙舟是个集体项目,只要身体允许老人也可以划过年轻人,尤其我们已经有了去年的经验,今年只会比去年更好。

  对于今年的龙舟赛,队长史立华说:“作为老年人,我们觉得应该用实际行动发扬民族精神,因为我们觉得近年来我们的民族节日反而不如‘洋节’叫得响,我们要用自身的参与和表现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本报记者 王勇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