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亚洲田径大奖赛新星抢眼 孟岩刷新400米栏全国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9:2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据中国田径协会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亚洲田径大奖赛印度班加罗尔站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孟岩以49秒03的成绩,一举将男子400米栏的全国纪录提高了0.16秒。

  2006赛季亚洲田径大奖系列赛共分三站。首站比赛已于5月18日在泰国曼谷结束。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国家队管理部主任余维立表示,由于当地天气炎热,许多中国选手在首战比赛中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不过广东小将温永毅算是一个亮点,他在男子100米
决赛中跑出了10秒30的好成绩。

  经过曼谷站的磨炼,中国选手在5月22日开幕的印度班加罗尔站的比赛中陆续进入状态。年仅18岁的浙江小将顾碧威在女子跳高比赛中取得了1.89米的好成绩。不过该站比赛的明星当数吉林小伙孟岩,他在男子400米栏比赛中,以49秒03的成绩,刷新了该项目的全国纪录。

  在

十运会男子400米栏决赛中,孟岩曾以49秒19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全国纪录。时隔7个月,孟岩再度刷新纪录,显示出强劲的上升势头。据悉,在本站比赛之后,中国选手将转战印度浦那,参加26日在那里举行的大奖系列赛第三站的比赛。

  (葛会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