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人首次帆船环球行西线启航 在戛纳举行盛大庆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1:00 新浪体育
国人首次帆船环球行西线启航在戛纳举行盛大庆典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法国当地时间下午5月24日下午4点(北京时间24日晚上10点),中国首次无动力帆船环球航行活动正式在法国小镇戛纳扬帆启航。装扮一新的“全球通-新浪号”满载中国人的期待与梦想,开始了为期6个月的冒险征程。法国总统希拉克特别发来贺电,中国驻法国公使曲星、新浪副董事长汪延等参加了启航仪式。此外,冯小刚、邬君梅、王超、侯咏、田原等嘉宾也登上这艘“梦想之船”一览风采。

<<<<<<<点击观看视频

  18个大箱子寄托祝福

  由中国移动和新浪网共同发起,旨在“传播中国文化、收集奥运祝福”的帆船环球航行,预计历时6-8个月,帆船队将从法国开始西行,经过大西洋、穿过巴拿马运河、横跨大西洋,最后经南中国海抵达中国深圳市,总航程约1.8万海里。此次航线将与去年从法国出发东行至深圳、历时181天的东半球航线构成一条完整的环球航线,完成中国人首次无动力帆船环球航行的壮举。

  笔者获悉,船员们21号,从中国陆续启程到达法国,虽然人数不多,但规模庞大,尤其是其中18个大大小小的箱子更引人注目。据船长王滨介绍,除了在海上的生活必需品外,他们还呆了象征奥运的福娃、富有中国特色的纪念品、中国国旗等标志物,以及为纪念上一次航程而录制的《纵横四海音乐之旅》的CD等等。可是说这次航行不仅是挑战自我,实现“我能”的壮举,也是传播文化、传播奥运的征程。沿途他们将把这些寄托中国人美好祝福的物件以及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撒播到世界各个角落。

  明星齐成新浪号“粉丝”

  由于正值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丽的戛纳海滩边明星云集,霓裳缤纷。众多中国电影人来到码头一睹“全球通-新浪号”风采。冯小刚、邬君梅、王超、田原、侯咏等嘉宾都对这艘船赞不绝口。对比停靠在戛纳海湾上的其他帆船,“全球通-新浪号”个子大、身材棒,而且全身上下散发出乘风破浪的英气。这次随着参赛片《江城夏日》来到戛纳的田原,一见到帆船就很着迷不肯下来,还希望能与船员一起纵横四海。而《夜宴》主创则渴望能在这船摆上一场“夜宴”,享受海风的洗礼。著名华裔女星邬君梅长期在国外拍片,她表示帆船在国外非常流行,但在中国很少能听说,这次“全球通-新浪号”能够在戛纳起航,并且将事先环绕地球一周的梦想很为中国人长脸。而当笔者问起善于用镜头作画的导演侯咏,面对大海,有没有想过拍一部与海有关的电影时,他表示一定会考虑考虑。

  《船长》响彻酒会现场

  在启航仪式以后,所有的明星和嘉宾以及船员举行了盛大的酒会。在酒会上,被命名位《纵横四海音乐之旅》的大碟发行了戛纳特别纪念版。这张专辑共收录了《纵横四海》、《船长》、《完美体验》、《地图》、《那一刻》以及《一路向东》等六首歌。歌曲全部是由船长王滨在去年东半球航行中创作并演唱的,希望以此纪念这一段生命中的非凡经历和深刻记忆。而《船长》这首歌虽然是新鲜出炉,但是凭借着真挚与朴实打动了所有人的心。许多人在酒会完了之后,都已学会了哼唱。

  据悉,此次“全球通-新浪号”环球航行将用音乐的力量,把“挑战颠峰、实现我能”的精神传播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北京新闻发布会上,张亚东、杨坤、朴树、羽泉、郭亮等著名音乐人誓师加盟,此次,又推出戛纳特别纪念大碟,接下去,李宇春、孙楠、韩红等人亦将陆续加入到“畅游世界、扬帆天下”的活动中来,用音乐传达爱、勇气与自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