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射击世界杯德国站 朱启南回勇摘银杜丽赵颖慧折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23: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2006年射击世界杯德国站结束首日争夺,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中国奥运冠军朱启南以701.1环的总成绩摘得一枚银牌,冠军被雅典奥运季军斯洛伐克选手冈茨夺得,成绩为702.2环。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刘天佑和陈丘龙没能进入决赛。女子10米气步枪中国的奥运冠军杜丽和武柳希分获第四和第六,赵颖慧无缘决赛。

  男子10米气步枪朱启南回勇

  今年状态一直不佳的朱启南终于找到了状态,预赛第二、四、五轮分别打出100环的全中,另外三轮也都打出99环,以597环的成绩和冈茨、广州站冠军印度的纳兰并列第二晋级决赛。广州站亚军小将刘天佑在第二轮出现失误,仅打出98环,最终总成绩595环只排在了第16为无缘决赛;陈丘龙只有最后一轮打出100环,594环的成绩名列第20位。雅典奥运会射击男子50米步枪三姿铜牌得主奥地利的普拉纳以598环列预赛第一。

  决赛朱启南前三枪发挥正常,分别打出10.4环、10.6环和10.4环,遗憾的是第四枪出现意外,仅有10.1环,不过朱启南很快调整过来,第五枪打出10.8环。冈茨前五枪发挥稳定,打出了两个10.7环和三个10.5环,稳稳占据了第一的位置。普拉纳大失水准打出两个8.9环,基本退出冠军争夺;纳兰虽然有10.9环的精彩,但也有9.8环和9.5环的失误。

  在第六枪打出10.6环后,朱启南在第七枪失手仅打出9.8环;冈茨则继续打出10.7环和10.8环的高水准,扩大优势。雅典奥运会男子50米步枪三姿“摆乌龙”将金牌让于贾占波的美国选手埃蒙斯凭借连续八枪不低于10环的稳健表现超过了普拉纳和纳兰,名次升到了第三位。

  最后三枪虽然朱启南10.8环的表现,冈茨则有9.8环的失误,但由于之前差距太大,最终朱启南只能以701.1环获得亚军。冈茨以702.2环折桂并获得奥运入场券;埃蒙斯获得季军,成绩为699.7环。

  女子10米气步枪三保险难夺金

  杜丽在预赛中一支独秀,打出三个满分100环,仅第二轮打出99环,以399环预赛第一的总成绩挺进决赛。武柳希前两轮打出99环后及时调整,连续打出满分,以398环和其他六名选手相同成绩晋级。广州站夺得冠军赵颖慧发挥再度出现波动,除了第一轮满分外,第二轮和第三轮都打出99环,第四轮竟只有98环,无奈饮恨。

  决赛前五枪杜丽延续稳定发挥,两个10.4环后连续打出10.6环、10.5环和10.7环,牢牢占据第一的位置。武柳西却决赛前三枪就连续失误,两个10.1环和一个9.9环让她跌到了第八位。

  这时杜丽也突然失去了感觉,连续打出9.9环一下将优势拱手让出,接下来依然只打出10.0环和10.1环,彻底与奖牌无缘。杜丽最终总成绩502.1环遗憾地名列第四;武柳希仅以501.1环获得第六。

  虽然倒数第二枪打出9.8环险些葬送好局,但由于之前优势巨大,

意大利选手卡普托在最后一枪打出10.7环后以502.9环、0.1环的优势夺得冠军,并将一张奥运入场券收入囊中。波兰的博加卡和白俄罗斯的布德泽科同为502.8环,通过加赛博加卡摘得银牌,布德泽科名列第三。

  (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