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首堂训练陈忠和不满 张萍外另一副攻意外落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22: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中国女排今天进行了抵达北仑后的首堂公开训练课,包括赵蕊蕊等三名不参加北仑站四国精英赛的队员也参与了合练,但是陈忠和对队员的状态还是感到不满意。

  首堂训练课上中国女排队员分别进行了扣球、拦网等技战术训练,从表现上看,年初动了手术的冯坤、张娜已经基本痊愈了,冯坤除了传球外,还试着进行了跳跃、拦网,扣
球等练习,张娜的救球也比较果断,看来伤势并没有给她们这些老将留下什么阴影。令人欣喜的还有赵蕊蕊的发挥,起跳扣球,包括简单的背后跑动进攻都落地开花,完成的不错。虽然北仑站依然还不能上场,但是赵蕊蕊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整个训练课

女排队员们的表现还是比较放松,不过陈忠和教练却难言满意,尤其认为队员的气势不够饱满。“状态都不太好,出错比较多,还没有达到我的要求,发挥上波动比较大。”陈忠和连续指出了几点不足。由于队员饱受伤病困扰,所以整个队伍的状态确实难言最佳。

  在抵达北仑之后,

中国女排也随着确定了参加四国精英赛的12人名单,除了赵蕊蕊不上场外,身上伤势始终没能痊愈的张萍也谨慎起见,高挂免战牌。出人意料的是在最后一个名额上,陈忠和最终选择了天津队的接应二传李珊,而放弃了北京队的第一高度薛明。这样,四国精英赛上中国女排只有三名副攻,分别是刘亚男、马蕴雯和徐云丽;而自从2005年来第一次配备了两名正宗的接应二传:周苏红和李珊。

  古巴队基本以主力出征,俄罗斯也有6名1米92以上的队员,网上高度让人吃惊,陈忠和却放弃了薛明,这说明他将给予马蕴雯和徐云丽充分的锻炼机会。在和世界强队的交手中,马蕴雯需要证明自己的进步,徐云丽则需要证明自己无愧“第二高度”的称号。李珊的留下意味着首先周苏红可以得到休整,其次杨昊、楚金玲、王一梅和李娟四大主攻将会尽可能在主攻的位置上得到锻炼,而不是频繁尝试去打接应,她们同样需要通过和古巴、俄罗斯的交手来打动陈忠和。

  北仑四国女排精英赛将于5月28日打响,中国女排首场对阵荷兰队。

  (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