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怡宁状态回勇小将逞威 乒超女团北京力取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2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在今天进行的2006年鲁能杯中国乒超联赛第二轮比赛中,在首轮比赛状态不佳的张怡宁没有延续颓势,她直落三局,较为轻松地战胜了八一队的林菱。此后出场的郭焱和曹臻陷入苦战,最终郭焱把握住关键球,以3比1取胜。第三场双打比赛背水一战的常晨晨/曹臻战胜了郭焱/丁宁,为八一队扳回一分。北京队最后出场的小将丁宁气势上完全压住了林菱,最终北京首创以3比1战胜了八一工商银行队取得联赛两连胜。

  林菱0-3张怡宁

  在第一轮比赛中意外负于牛剑锋的张怡宁迎来了老对手林菱,刚刚在

世乒赛团体赛决赛中战胜林菱的张怡宁一扫上一轮的低迷,进入状态很快,一上来就以大比分领先,奠定了胜局,最终以11比6很轻松地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一开始双方争夺得十分激烈,3比3后,张怡宁逐渐拉开了比分,尽管林菱频繁进攻张怡宁的反手奏效,但张怡宁表现得十分冷静,一直保持领先,以11比7赢得了第二局比赛的胜利。第三局开始后,张怡宁依然势如破竹,开局以4比1领先,迫使对方叫了暂停。林菱在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急躁,反而耐心地调动张怡宁,追成了4比6,但是林菱主动失误过多,尤其许多机会球都没有把握好。同样张怡宁在领先时也出现了一些失误,两个人战成9平。此刻张怡宁调整了状态,没有再给林菱任何机会,以11比9取得胜利。

  曹臻1-3郭焱

  第二盘比赛由八一队的曹臻对阵郭焱,两个人开局旗鼓相当,但是此后曹臻失误较多,郭焱以11比5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开始,曹臻打得比上一局更为积极主动,在落后时不急不躁,一分分地追赶,反而在追成六平后,她完全放开了,进攻的变化增多,以10比7率先拿到局点。郭焱心态出现了变化,失误也逐渐增多,但此时她冷静下来,把握住机会,双方打成了10平。关键时刻,两个人都打得十分谨慎,郭焱在浪费了三个局点后,以14比13领先,此时教练叫了暂停。郭焱一个反手回球出界,双方再次战平,14平。此时,曹臻的反手发挥威力,郭焱的两个回球都飞出台面,曹臻反而以16比14扳回一局。第三局曹臻和郭焱仍然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一直交替领先,没有拉开。两人再度战至10平。此时,郭焱没有重蹈覆辙,她没有浪费机会,连得两分,以12比10获胜。第四局曹臻开局不利,以1比5落后,但她很快追上了比分。双方又一次战成10平,比赛的气氛再度紧张起来,最后还是经验丰富的郭焱把握住机会,以13比11战胜了曹臻。

  常晨晨/曹臻3-1郭焱/丁宁

  两对选手在比赛开局阶段比分始终没有拉开,在战至6平后,常晨晨/曹臻利用多变的进攻路线取得领先,尽管郭焱/丁宁追回了几分,但是常晨晨/曹臻在最后阶段的关键球处理上更胜一筹,以11比9先下一城。第二局常晨晨/曹臻越战越勇,很快以8比2奠定了胜局,最终以11比5再胜一局。第三局背水一战的郭焱/丁宁找回了状态,加强了进攻,率先拿到局点,但是常晨晨/曹臻稳住阵脚,追成了9比10,最后郭焱/丁宁稳扎稳打以11比9扳回一局。关键的第四局,虽然郭焱/丁宁一度领先,常晨晨/曹臻还是以12比10险胜郭焱/丁宁,为八一队扳回一分。

  林菱0-3丁宁

  小将丁宁的下蹲式发球给了林菱一个下马威,林菱显得很不适应,丁宁以11比5轻松获胜。第二局丁宁在气势上完全压制住了林菱,以11比6再下一城。小将丁宁在第三局再接再厉,林菱面对丁宁的进攻还是显得办法不多,最终丁宁以11比6为北京队锁定胜局。(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