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0秒判断失误误全局 康佳号不敌“狐狸精”列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5: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很累累得直不起腰,也很不爽!”船长吴轶昨天在赛后这样来形容他自已的心情。第五届苏梅岛国际帆船赛的第二天,赛程安排是上下风短距离场地赛即参赛船只各绕标航行三圈,“康佳号”依然不敌“狐狸精(新加坡的FOXLY LADY,队员们私下这样称呼)”保持在小组第三名。队长吴轶说,在短途绕岛航行时,一度有10秒钟左右的判断失误,以至影响了整场的成绩。

  昨天上午10点30分,比赛准时进行,据此前组委会的提示,昨天的比赛赛程是上下风短距离场地赛,即所有参赛船只上下午各绕标航行三圈。如果说前天的比赛是考验帆船长途航行的能力话,那么昨天的比赛则是考验船只短途转弯的应变力。据吴轶介绍,这个最考验帆船赛的技巧,如果贴标太近,则可能撞标,属于违规行为,成绩会大打折扣,而如果离标太远,则可能在受风方面受到影响,以致影响船的速度,而且离标太远,相当于绕大圈,这样比贴标航行耗时更多。如何能恰到好处地处理与标的距离是这个短途绕标航行中的一个问题。在此过程中,还要保持在此过程中与其他的参赛船只不会发生碰撞。吴轶说这是对整个团队配合的一个大的考验,因为在此过程中要不停地根据风向升帆降帆。

  虽然第一天的比赛,吴轶对其所带队伍的技术打了满分,但昨天的比赛中,吴轶说看到了“康佳号”这个新手与富有经验的对手之间的差距。

  昨天早晨吃早餐时,“康佳号”甚至抱定了一定要战胜前天一度与其陷入胶着状态的“狐狸精”号。昨天的比赛,依然可视作是在“康佳号”与“FOXLY LADY”进行,因为同一个组的有着30余年帆船比赛经验的香港庞辉先生的“自力号”依然一路领先,而昨天因发挥失常而排在“康佳号”之后“自由火”昨天因为犯规成绩仍列在康佳之后。

  在昨天的比赛过程中,在绕标航行时,对手久经沙场的新加坡船只显示了经验优势,他们对风向的判断,对贴标而行的距离,控制得较“康佳号”更为协调,虽然昨天的比赛跟前天一样,最初起航时“康佳号”将FOXLY LADY甩在身后,但在绕标而行时,FOXLY LADY后来居上,占驻了贴标位置,“康佳号”只能在外圈航行,由于FOXLY LADY受风胜过“康佳号”,之后“康佳号”未能将颓势扭转。由于上午的战况多少对队员的心情有些影响,下午的比赛FOXLY LADY依然跑在“康佳号”前面。

  在昨天晚上6点钟的颁奖PARTY上,庞辉还特地跟“康佳号”队员坐在一桌,帮他们分析当天比赛的情况。在庞辉看来,初次征战的新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属不易,但昨天队员的配合不及前天,因为在“康佳号”此前的训练中,对短途绕标航行项目训练不是太多,在参加这种国际赛事中难免有些紧张。但无论如何,对目前的“康佳号”来说,心态平和胜过一切,只有保持平常心才能正常发挥。

  昨晚7点,组委会发放当天的成绩单时,吴轶长舒了一口气,此前他以为未能进入前三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