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健美冠军书写“财富”人生 钱吉成:鱼与熊掌能兼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1:12 中国体育报

  5月22日,我国健美第一个世界冠军钱吉成以无可争议的表现获得了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男子70公斤级的冠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数十家媒体将整个会场围得水泄不通,更多的人是为钱吉成而来。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钱吉成说,目前中国的健美健身爱好者越来越多,健美运动的发展也非常迅猛,健美水平不断提高。作为一个中国健美人,他感谢所有多年来关心支持中
国健美事业的人,也希望更多的人能投入到这项非常美好的运动中来,这包括情感、时间和经济储备。

  老记们也抓住了钱吉成这个“经济储备”短语开始了穷追猛打,因为练健美可真是一项需要物质投资的运动。不久前曾接受

中央电视台《财富人生》采访的钱吉成因其颇具头脑的经营理念让人对练健美的人刮目相看。

  2005年,是钱吉成的幸运年!因为他不仅成为了世界冠军,还当上了老板!2005年3月,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吉成健身中心正式亮相三亚。不过对于钱吉成来说,当老板是为了更充足地投入自己热爱的健美事业!当世界冠军,他努力了18年,这当老板,他也努力了12年!1991年,他和朋友凑了8000多块钱,开了一家健身房;1993年,乘着改革开放的热潮,他离开老家安徽蚌埠,到了海南三亚,那家小健身房也就留给朋友了。1993年到2005年,他当上了全国冠军,做了亚洲冠军,老板的梦想却一直没实现!

  终于有一回从斯洛伐克参赛回来的钱吉成感到买回来的营养补剂可真是便宜。回了国,钱吉成才发现,国内这样的产品的价格是国外的好几倍,可为了提高成绩,为了世界冠军的梦想,营养补剂一定得吃!为了多挣点钱,2000年,钱吉成决定离开三亚的家,为了梦想走天涯!这一去,什么青海、浙江、贵州,都留下了他的足迹,经验长了不少,钱却没攒下多少!因为这营养补剂也是越出越好,打比赛前,钱吉成一个月的营养加伙食费就得4000元。为了健美,钱吉成再一次进入商海,逐渐如鱼得水的他开始用一支笔抒写着两种人生:财富和运动。

  曾经采访钱吉成的央视主持人在节目的最后说,中国人自古就有个两难命题:鱼与熊掌能否兼得?钱吉成就一直在矛盾的旋涡中挣扎!做冠军的梦想必须有经济基础,可做了老板一心二用又可能导致运动成绩降低!为了梦想走天涯,就尽不了对家人的责任;守在家人身边,却忘记不了心中的梦想。难啊!不过,经过这么多年的磨练,钱吉成应该已经学会了在二者之间找平衡了。要不怎么又做老板,又做冠军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