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首进定向世锦赛决赛的中国女孩 体育大会定向赛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1:12 中国体育报

  扎着一条马尾辫,可脑顶的头发却是短短齐齐的,个性的打扮一下子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后来得知,这个女孩的特殊还不仅仅如此,她是第一个进入世界定向锦标赛决赛的中国人。

  她叫朱明月,今年在天津财大上大三。她告诉记者,她原来是练中长跑的,上大学时才开始接触定向运动。没想到,第一次接触就喜欢上了这个项目。朱明月说,练定向要求
脑子反应非常快,刚开始练时她还跟不上,有时找完一个点后反应不过来。慢慢地,她越练越好,去年8月在日本举行的世界定向锦标赛中,朱明月成功地晋级决赛。

  自从开始练定向,朱明月从来没动摇过。到底什么最吸引她,朱明月回答说,是和队友一起分享定向过程中的快乐,原来练中长跑时就是围着操场跑圈,时间长了难免会觉得枯燥。可练定向不一样,尤其在野外时,被大自然拥抱着,时不时就能有惊喜。她最喜欢的就是训练或者比赛完之后跟队友们聊天,谁在哪看见蛇了,谁在哪看见果子了,和队友们在一起有着聊不完的话题。说到这,脸颊上长着星星点点小雀斑的朱明月笑得很开心。

  在昨天的接力赛中,由于队友的打点失误,她们没能取得胜利。可朱明月说,接力赛就得团结,不能埋怨伙伴。因为她也有过在比赛中打错点的经历,所以知道那种难过的滋味,那个时候最需要的就是安慰和鼓励。今天,朱明月终于尝到了冠军的喜悦,她以1小时12分52秒80的成绩获得标准距离成年女子组的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