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CATI定向运动推广 冼家图:瞄准NBA打造定向联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1:12 中国体育报

  CATI——这是广州一家定向俱乐部的名字,其意思为“来试一试”。也正是这种“试一试”的精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定向爱好者,而这家最早由5个人发起的俱乐部已经成立3年,已有2、3万会员了。

  CATI定向俱乐部的创办人之一冼家图告诉记者,俱乐部以推广普及定向运动、宣传定向文化为宗旨。俱乐部想尽办法,使出各种手段来推广和普及定向运动。最有意思的是,
他们还会开展各种主题定向活动,将专业的定向运动变化成有趣的活动,来吸引更多的人参与。比如俱乐部在元宵节时曾组织过夜间定向,他们在放置点标的地方放上灯谜,参与者则挑着灯笼挨个找到灯谜并猜出来。像这样有趣的主题定向活动还有很多,并且受到很多人的欢迎。

  冼家图说,每年春季和秋季,俱乐部都会组织定向比赛,一年算起来能有10次,来自各行各业的参与者都是自愿参加的,有白领、有老师、还有学生,年龄范围很广,而且每次比赛参加的人都很多。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创办的“广东定向联盟杯”比赛已经成为一个品牌。在国内来说,这种以省为单位的定向联盟,他们是第一个创办的。之后,在他们的带动下,浙江也创办了一个定向联盟。

  推广和普及定向运动不是一朝一夕的,作为一个俱乐部来说,其中的困难也不言自明。冼家图说,最困难的就是资金问题,因为俱乐部组织定向比赛没有资金来源,是不赢利的,全靠参赛选手20、30元的报名费。然而最让人气愤的是,有些人专门靠参加他们的比赛窃取地图。冼家图说,制作地图是耗费人力财力最多的一项工作,一张专业的定向地图要经过几个月的时间在野外踩点、找线路,最后绘制而成。

  即便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冼家图说,他从没想过退缩,因为他觉得定向运动的前景非常光明,会有越来越多的人爱上它。冼家图说,他的理想就是把定向联盟打造成跟NBA联盟一样出色。

  提起CATI这家俱乐部,中国定向运动协会秘书长马惠敏表示,推广定向运动要靠大家的努力,像这样的俱乐部应该越多越好,也希望社会各界都能支持定向运动。协会将非常支持这样的组织,而且还会提供各种帮助。马惠敏说,今年10月的全国定向冠军赛就将由CATI俱乐部承办,而作为主办方,他们将在技术和组织上提供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