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广州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落成 昨日挂牌仪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0:5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周方、曾卫康 通讯员马向阳)昨日下午,投资1.5亿元、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的广州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举行落成挂牌仪式。中国残联主席邓朴方、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王新宪,市领导张广宁、朱振中、苏泽群及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仪式。

  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王新宪代表中国残联、中国残奥会对广州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的落成表示祝贺。他说,广东省、广州市高度重视包括体育运动在内的各项残疾人事
业的发展,希望广州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能够充分发挥其作用,为我国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广州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的落成表示祝贺,并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广州残疾人事业的各级领导表示感谢。他说,残疾人体育运动通过意志和体能的较量,向生命潜能挑战,展现了残疾人不畏艰难、顽强拼搏、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已经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

  广州市委、市政府历来关心重视残疾人体育工作,广州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的落成,为残疾人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体育活动和就业培训平台,进一步满足了广大残疾人体育文化需求,这是政府和社会应尽的责任,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的切实体现,也是社会经济发展和文明进步达到一定程度的必然要求。广州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同时还作为“中国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和“广东省残疾人体育集训广州基地”,将承担起体育训练基地和普及残疾人体育运动的任务,希望中心充分发挥国际性、区域性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平台的作用,给参加2008年残奥会的残疾人运动员提供良好的训练环境,为国家、省、市的残疾人体育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在仪式举行前,与会领导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新落成的广州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据了解,该中心地处广州市白云区新市镇,南接广州体育馆,北邻广州白云国际机场,2001年动工兴建,占地面积4.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该中心可开展残奥会运动项目和群众性建设项目共20项,可同时容纳300名运动员进行运动训练和比赛,场馆的设计、施工、建设以及配备运动器材和配套专用辅助设施均充分考虑残疾人运动训练的特殊性和日常生活的便利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