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中长跑之王奎罗伊退役 田联主席赞其是活着的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9:4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在国际田坛上享有“中长跑之王”称号的摩洛哥选手奎罗伊昨日宣布退役。

  这位现年32岁的摩洛哥“中长跑之王”的职业生涯相当辉煌,他曾经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1500米和5000米两项比赛的金牌。而他还同时保持着三项世界纪录,分别是1500米、1英里以及2000米。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奎罗伊在卡萨布兰卡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自己的退役决定。这位摩洛哥名将说,在长达16年的职业生涯之后,现在该是自己开始“新生活”的时候了。奎罗伊说:“过去16年我一直在从事体育运动,现在我想开始一种新的生活了。”与此同时,奎罗伊还对自己的朋友、家人和在其职业生涯中帮助过他的人表示感谢。

  奎罗伊带给世人最辉煌的回忆是在2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作为“中长跑之王”奎罗伊在田径世锦赛所向披靡,但在雅典之前却从未拿过奥运会的金牌。2004年在雅典,奎罗伊终于如愿以偿,在拿下强项1500米冠军后,他又在5000米比赛中击败了埃塞俄比亚“

怪兽”贝克勒独得两金,也为他辉煌的职业生涯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上图:奎罗伊泪洒新闻发布会。

  国际田联主席:他是一个活着的传奇

  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在听到奎罗伊宣布退役的消息后显得非常遗憾,他说:“这个消息令我非常遗憾,奎罗伊是田径运动中的一个活着的传奇。”

  迪亚克随后回忆说:“记得1992年,奎罗伊第一次参加世界青年越野跑锦标赛的时候,他就用出色的成绩和优雅的跑步姿势令世人折服。他的职业生涯是辉煌的,我们会记得他创造的每一项世界纪录,每一次完美的表演。不过我觉得比起这些成就,奎罗伊宽厚亲切的为人更令人尊重。对于我来讲,奎罗伊就是全摩洛哥、乃至全非洲和整个阿拉伯世界的体育大使,感谢他为田径事业做出的一切!”

  田联主席迪亚克最后说:“现在,我希望奎罗伊不要离开田径,希望他能继续为这项事业工作。他现在是国际田联运动员委员会的成员,接下来我希望他成为一名国际田联的形象大使,他的经验和智慧对年轻的运动员会有很大帮助。”

  

  奎罗伊Hicham Guerrouj

  性别:男

  国籍:摩洛哥

  生日:1974.9.14

  身高:1.75米

  体重:57公斤

  项目:中长跑

  奎罗伊职业生涯主要荣誉

  2004年奥运会1500米、5000米冠军

  2003年世锦赛1500米冠军、5000米亚军

  2001年世锦赛1500米冠军,室内世锦赛3000米冠军

  2000年悉尼奥运会1500米亚军

  1999年世锦赛1500米冠军

  1997年世锦赛1500米冠军,室内世锦赛1500米冠军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因摔倒只获得1500米第12名

  1995年世锦赛1500米亚军,室内世锦赛1500米冠军

  世界纪录

  1500米(室内)3分31秒181997年2月2日在德国斯图加特创造

  1500米(室外)3分26秒001997年7月14日在意大利罗马创造

  1英里(室内)3分48秒451997年2月12日在比利时根克创造

  1英里(室外)3分43秒131999年7月7日在意大利罗马创造

  2000米(室外)4分44秒791999年9月7日在德国柏林创造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