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潘晓婷23小时未眠征战 坦言国内比赛压力其实更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9:1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天的苏州体育馆,同时迎来了两位台球明星。除了人气极旺的“台球神童”丁俊晖外,“九球天后”潘晓婷结束美国的比赛后,也赶到了全国体育大会的赛场。结果,两人在各自的比赛中全部获得了胜利。而初来乍到的潘晓婷更是取代丁俊晖成为赛场的第一焦点。

  晓婷赢了时差

  “潘晓婷终于出现了。”这是昨天苏州体育馆里被提及次数最多的一句话。媒体对她追逐的热情甚至超过了已经报道过数天的丁俊晖。

  潘晓婷首次亮相以9:1轻松击败了四川队16岁的小将付洁。“很久没有在国内比赛了,现在国内比赛中新选手不少,有很多我都不认识。她们挺有冲劲儿的。”潘晓婷赛后说,“尤其是在我还没有完全倒过来时差进入状态的情况下,我对自己第一场比赛挺满意的。”

  据上海

台球协会秘书长洪传芳透露,潘晓婷前天晚上6点左右才抵达上海,随后就直接来苏州了。“大概是晚上6点左右,飞机到达上海浦东机场,从机场出来大概7点多了。潘晓婷根本没有回家,而是在机场等她家人把她这次来苏州比赛需要用的东西都带来后,便直接乘车来苏州了。”

  “大概晚上9点多到的苏州吧,然后就急急忙忙地去吃饭,一直到晚上11点多左右才回房睡觉。”洪传芳说,“潘晓婷这次来比赛真的挺辛苦,一路上也就是在飞机上的时候稍微靠了一会儿。”

  一旁上海台球协会的徐荣根先生更是算得仔细:“足足有23个小时没有睡觉了,真的很担心她时差还没有倒过来啊。”

  首轮轻松取胜

  来比赛,自然是冲冠军来的。虽然还没有倒过来时差,但潘晓婷还是第一时间在父亲的陪同下,昨天中午吃过午饭便来到场地抓紧适应环境了。“大概就练了20分钟吧,感觉还可以。”潘晓婷简单地描述了她在苏州的初练。

  比赛在下午14时正式开始,坐镇1号球台的潘晓婷格外镇定。虽然在比赛中,她曾输给了四川选手付洁一局,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潘晓婷的情绪。每一个球都仔细斟酌,每一个球都反复测量,耗时不到一个小时,潘晓婷就让对手缴械投降了。

  值得一提的是,一旁的其他球台都是在比赛打到一定程度下,运动员退场休息一会儿,而潘晓婷与付洁的比赛并没有这道烦琐的程序。9:1,潘晓婷首轮轻松胜出。“还不是非常适应吧,我想接下来再好好调整一下,好好休息休息,我想会打得更好。”赛后,潘晓婷表示。

  国内赛压力大

  昨天是潘晓婷在苏州体育馆比赛现场的第一次露面,因此,她受到了太多的追逐。本来不想接受采访,但在记者们的坚持之下,潘晓婷还是顶着疲劳介绍了自己的情况。

  潘晓婷刚刚在美国打完比赛回国,对于打国际比赛与国内比赛是否有反差的问题,潘晓婷说:“在国内比赛跟国际上的比赛心态有很多的不同。拿国际比赛来说,现在很多选手都是我以前的偶像,我在跟她们打比赛的时候,都是抱着一种去拼的心理。而现在回国内参加全国比赛,虽然选手的实力并不是非常强,但现在有很多新的小孩子我都不认识,她们也是抱着一种拼的想法来和我打的,因此,对我来说也会产生不小的压力。所以,我不管哪场比赛都会认真对待。”

  前两届体育大会,潘晓婷代表上海队连续获得了九球的冠军,至于本次比赛是否能卫冕,实现个人三连冠,她表示:其实,任何一次比赛都是一样。没有100%胜利把握的。“我要做的就是放平心态,尽自己最大努力去打好每一场比赛。”潘晓婷说。(晨报苏州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