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怡宁被冒充网上开博客 真冷面小丫称毫不知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2:45 北京晨报

  发帖内容误导网友 奥运冠军毫不知情

  在博客已经成为一大时尚时,众多体育明星也不甘落后,足篮排以及围棋国象等项目均有人抢先尝鲜。日前在新浪网开通的“张怡宁的BLOG”让众多乒乓迷眼前一亮,但经过求证,奥运冠军张怡宁却并非这个博客的主人。

  “冒牌张怡宁”网上开博客

  内容·曾经引起网友质疑

  记者在登录“张怡宁的BLOG”后发现,这个博客在5月11日开张,并在此后基本保证每天更新。在短短十余天时间中,网友的留言就达到数百条,对一个未做任何宣传的博客来说,这个成绩应该算是很好了。

  除了名字相同之外,还有很多迹象都很容易让人将这个博客和奥运冠军张怡宁联系起来,比如和张怡宁的

宠物狗名字一样的小狗,还有诸如“第一次不再用跑动、挥手,第一次开始用笔来抒写心情”这样隐晦的句子。而在众多留言中,大多数是表达对世界冠军的喜爱或是崇拜。很多网友表示,自己很早以前便开始支持张怡宁,有机会和心中偶像在博客上交流自然大为惊喜。不少人还留下自己的博客地址和QQ号,期待张怡宁和自己联系。

  但也有少数对博主的身份表示怀疑。5月14日,博主在凌晨1点30分到2点30分左右接连发布了四条祝贺母亲节的新帖,有网友回复时便问道:“你们没有规定要几点睡觉的吗?还是你们现在没有训练!”而还有的网友更是直截了当:“张怡宁?不会吧?虚拟世界里冒牌的太多了……”

  先例·王治郅也曾被假冒

  面对质疑,博客主人迟迟未作出正面回应,在对其他网友进行回复时也从未对误会做出解释。而在注意到这个博客后,新浪博客的编辑也很快通过其他媒体的记者联系到张怡宁本人,但正在广州的张怡宁当即对此予以否认。张怡宁的母亲也表示,张怡宁现在训练很紧张,根本没时间开博客。

  目前,包括谢军、许昱华、隋菲菲、丁俊晖、杜威等在内的不少体育明星都拥有了自己的博客。据悉,体育明星自己开通博客的情况以前也偶有发生,网站编辑会和博主取得联系,在证实确系本人后将其列入“体育博客名人堂”,

女排队长冯坤的博客便是一例。新浪体育频道编辑杨会林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前后曾有人冒用王治郅的名义开了博客,并完全以运动员的姿态和网友进行交流。由于王治郅当时还在美国,很多人对能在博客上知道他的近况非常高兴。而在被证明是有意冒充后,这个博客很快被新浪网关闭。杨会林同时提示,被证实是明星本人开通的博客会在新浪网页面上进行重点推荐,而没有被推荐的则需要网友自己甄别。

  措施·并非恶意无法制裁

  既然确认此“张怡宁”非彼“张怡宁”,这个已经吸引了不少眼球的博客能否继续存在?对此,杨会林表示,“张怡宁的BLOG”博主刚刚将域名地址由原来的一串随机数字升级为“/M/zhangyining ”,客观上更容易对网友造成误导,但从博客内容及回复来看,博主并没有恶意冒充张怡宁,而且在网站中也确实提到自己并非世界冠军张怡宁,因此暂时不会对这个博客采取什么措施。在杨会林的提示下,记者在页面左下方的公告栏中果真看到一句“静静地倾诉,我不是世界冠军”,但由于位置比较偏远,这句话的确很难引起注意。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的博客用户已经达到4000万之众,博客地址保护的话题也被多次提及。但杨会林表示,保护博客地址和保护域名的情况相似,任何人都可提出申请,考虑到网友在选择地址时的个性化需求,新浪也只对少数名人地址进行了保护。但他同时强调,如果发现博主有意冒充名人的证据,新浪会在其博客上留言,要求其在24小时内向网友表态,并在沟通未果的情况下采取相应措施,直至将其关闭。

  晨报记者 闫文亮

  

张怡宁被冒充网上开博客真冷面小丫称毫不知情

  张怡宁:我怎么不记得我开过博客?(设计台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