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欧洲拉练自觉收获不少 19岁男排二传一年完成三大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7:4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上周末刚刚结束欧洲拉练回到北京的中国男排,经过两天的休整之后昨天重新投入到训练中。在此次欧洲拉练与挪威、加拿大两队的比赛中,江苏小将周鸿以国家队主力二传的身份登场亮相,这个19岁的大男孩在一年中完成了三大步的跨越:第一次在联赛中代表江苏队打主力、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第一次以国家队主力身份出战国际赛事。

  欧洲拉练自觉收获不少

  “挪威队的实力比较弱,我们跟他们打了5场,只输了一局。加拿大队的水平跟我们不相上下,比赛也有输有赢。”在周鸿看来,经过与加拿大队的比赛,中国男排和他自己都得到了锻炼。“对阵身高臂长并且强攻能力强的欧洲队员,我们的拦网暴露出一些问题。我自己也是这样,拦网总是跳早了。不过通过这几场比赛,我觉得还是挺有收获的。原先我刚到国家队的时候快球传得不太好,现在和队里的几个副攻已经配合得不错了。”首次作为国家队的主力二传身份登场,一向大大咧咧的周鸿坦言一开始还是挺紧张的,“打了几场比赛以后就好多了,现在自己信心也越来越足。”

  大西洋里体验垂钓乐趣

  在欧洲的半个月里,除了比赛,国家队也给队员们见缝插针地安排了一些娱乐活动,给周鸿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在大西洋里钓鱼。“那是在挪威的时候,我们到海边的一个渔村里玩,当地的渔民就带着我们到海上钓鱼去了。挪威人钓鱼很有意思,坐船到海上后先用雷达测一下周围水域里有没有鱼,然后再让我们钓。”据说,在出海前吹嘘自己是钓鱼高手的自由人初辉一条也没钓着,周鸿在全队的钓鱼比赛中倒是成绩不错,3条鱼上了他的钩,“我老爸是苏州钓鱼协会的会员呢,我是有高人指点过的嘛!”结果全队努力的成果,最终都变成盘中餐。

  高强度训练重新开始

  昨天下午,中国男排重新开始紧张的训练。好在周鸿已经适应了国家队每天8小时的高强度训练,“刚来的时候真是吃不消啊,每天都是8小时,训练完了连吃饭的劲都没有。”据悉,中国男排有时周日上午也不休息,周建安会安排队员打6局的队内比赛,赢一局奖励赢球方每人100块钱。“这比赛我一直打得不错啊,经常是进账200元的(周鸿、李春和康慷3个二传每人两局)。不过人家攻手打得好时,一个上午能有600元呢,我还得继续加油。”周鸿笑着说。

  感受到压力的时候,周鸿给自己的“老大”——江苏男排主帅卢卫中打了个电话。周鸿说,来到国家队这一段日子,自己一直很挂念江苏队的队友,“麻烦你帮我转达给队友们,我想他们了。让他们等着我,回来一起给江苏男排打个全国冠军!”周鸿信誓旦旦地说。 南京日报记者 浦宏

  (编辑 小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1,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