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苏梅岛国际帆船赛开锣 秘书长:七月一定要去深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6: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特派泰国苏梅岛记者秦鸿雁

  第五届苏梅岛国际帆船赛今天(22日)在苏梅岛拉开序幕,分在实力最强的第一组的“康佳号”不仅要和其“师傅”同来参赛的香港航海家庞辉的“自力号”将同台PK,

  核练帆船出现小故障“对手”庞辉施救

  昨天“康佳号”的最后一次核练,可谓“多风多雨”。

  昨天上午9点30分,“康佳号”船员在海滩集合,他们在这里进行最后一次赛前合练。今天的竞争对手,庞辉也上船给“康佳号”船员昨最后的赛前指导以及船上的仪器测试。队长吴轶说,庞辉先生对此次深圳参赛给予了极大的帮助,包括牵线从英国购得此次参赛的船只,到船员们的训练,庞辉先生一直都在背后支持,即便明天就要同台与他的船同台PK,他也一样。

  上午10时,“康佳号”在赛前举行了正式的升旗仪式,白色的帆船头上,冉冉升起的红旗和响亮国歌声让海边躺着休闲的老外也拿起了摄相机。队长吴轶说,除了让大家知道中国人来了以外,这也是为了征战前的船员壮壮军心。

  就在康佳号训练的途中,庞辉先生突然发现“康佳号”主桅杆上的测向速标和GPS上反映的数据不一致,无法准确地测到风速,怀疑是从深圳至苏梅岛远征途中穿越3个雷区时被烧毁。如果无法准确地测出风速,帆船将无法前行,为此,“康佳号”决定返港维修。船员李明军说“幸亏有庞辉在,他帮我们检测并换上了他自已船上的后备芯片,至下午2点,维修完毕后再次出海”。

  不想出海训练1个小时后,又遇到一场暴风雨,3点30分左右,艳阳高照的海上突然布满乌云,为了防止帆被暴风撕裂,前后不得不马上放了下来,船员们本想回港躲暴风雨,但是暴风雨来得太快,最后不得不开动

发动机返港,而即便这样,船员们个个都被淋成了落汤鸡,一个小时后,他们才在暴风雨中顺利返港。

  “雨点打在脸上生疼,没有办法睁开眼,只能带上帽子”,李明军说,不过几个小时训练跟第一天比船员们的配合默契多了,前帆、中绳、左舷、右舷、掌舵全部具体到人。

  队长吴轶被当地媒体包围

  大赛擂台今天正式打响,报到时间截止昨天下午4时,共有26艘来自世界各地的船只参加比赛,共分为4个大组。根据船的规格和船身情况,“康佳号”被分在了实力最强的第一组。

  按照帆船比赛的惯例,比赛的头天下午会举行参赛船的船长会议,旨在由大赛的组委会向参赛的介绍大赛规则以及相关情况。由于比赛时不能使用发动机,前几届比赛时,恰好碰上风太小,有的参赛船只一直到晚上12点才返航,鉴于此,组委会对本届比赛的规则做出了一定的调整,即组委会会根据当天的风力大小来确定是否修改当天的比赛赛程,如果当天风太过,不排除本届大赛的赛程会较前4届的赛程缩短。

  第一次在五星红旗飘在船上,这也引起了泰国苏梅岛当地记者的兴趣。昨天下午的船长会议后,队长吴轶即被苏梅岛当地报纸和电视台包围。一位叫金姆的记者在吴轶时说,她知道中国内地的“康佳号”的第一次来此参赛,她希望中国的队员也能谈谈对苏梅岛的看法和对比赛的预期,她们希望当地最大的,也是惟一的国际比赛中”康佳号“能取得优异成绩。

  大赛秘书长:7月我一定会去浪骑

  船长会后,5届组委会秘书长彼德·布朗特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说“很高兴,这一次能看到有来自中国内地的船只前来参赛,而在此前在这里的比赛中经常出现中国香港人的身影。”

  布朗特说他是在去年的“泰王杯”帆船赛上首次看到中国内地人的身影。他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帆船比赛中出现了来自中国内地的船只,也也希望将来他们能扬帆世界各大赛场上,他说提高帆船竞技水平的方法就是参加更多的比赛。而且通过一些在青岛等地承办了其中一站的“”帆船赛,他也知道这项运动在中国也渐渐火起来,“中国内地人组队参加了“美洲杯”比赛,走出了迈向帆船运动国际舞台的一大步。其实中国的帆船制作水平非常优秀,出口去美国的‘飞虎号’就是一艘很棒的船只。” 布朗特表示他知道越来越多中国内地的城市都开始发展这项运动“像从香港至海南三亚的‘中国海岸帆船赛’就是一项很棒的赛事。而且我通还过新闻了解到中国青岛有着非常棒的帆船比赛场地,那是奥运会标准的,”布朗特表示中国内地人有热情有技术,他相信帆船运动一定能在中国发扬光大。

  去年7月1日,布朗特错过了出席在深圳浪骑游艇会举行的“深港国际帆船公开赛”,这让他感到很遗憾,他表示无论如何都将出席今年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