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女团次轮前瞻:张怡宁再受考验 辽苏渴望一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5: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2006年乒超联赛女团第二轮战幕将拉开,首轮蒙羞的辽宁队再迎劲旅北大方正,将全力避免主场两连败;张怡宁领衔的北京队将迎来击败辽宁,气势正盛的八一女队。

  八一工商银行VS北京首创

  首轮被牛剑锋当头一棒的张怡宁应当不会重蹈覆辙,不论是曹臻还是林菱,都难再从张怡宁手中偷到一分。倒是第二回合郭焱需要警惕,上一场逆转获胜,决胜局也是后来居上;而曹臻林菱单打实力都胜白杨一筹,郭焱需要小心应付;双打回合曹臻/常晨晨的组合对郭焱/丁宁也不落下风。如果前三回合不能结束战斗,丁宁难保周全;还需要张怡宁奠定胜局。整体实力均衡的八一工商银行将成为北京首创重登王座实力的试金石。

  辽宁

鞍钢新轧VS北京北大方正

  辽宁队的关键依然在老将王楠身上,慢热的她会否再度成为对手的突破口?北大首轮主场拿下招入李晓霞实力大涨的江苏队,李楠和孙晋如果分别对上王楠和郭跃,辽宁队就危险了;李楠的冲击力对王楠威胁不小,稳健的孙晋3比2战胜李晓霞,对郭跃经验丰富的她自然会准备充分。王楠/张瑞的双打组合也需要进一步磨合,如果体力不成问题,胜孙晋/饶静文希望还是较大。第四回合如果是郭跃对饶静文,那么辽宁队有望3比1结束战斗,否则就需要决胜回合见真章了。

  江苏无锡山禾VS广东佐川急便

  渴望证明强队本色的还有江苏队,有能力和京辽抗衡的她们首轮就遭遇滑铁卢,不过上届亚军广东女乒对胜利的渴求不会逊于主队,这将会是本轮实力最接近的碰撞。江苏队如何协调范瑛的使用和双打很关键,陈晴对福原爱、李晓霞对刘诗雯两场单打很可能打成1平,福原爱/曹幸妮和陈晴/李佳也是实力伯仲。广东队当然希望能够3比1胜出,因为一旦等到曹幸妮对李晓霞,那绝对是胜少负多。

  四川川威劲力VS山东

鲁能

  首轮横扫河南显示了卫冕冠军山东鲁能不甘坠落的决心,四川队更是爆冷击败了广东队,两队直接对话的胜者将极大鼓舞保级的信心。彭陆洋对李茜只要发挥稳定,胜面较大;姜华珺对王珊则需要费番力气。双打李茜/李艳更是去年四川保级的利器,彭陆洋/刘娟任务艰巨,因为一旦无法速胜,李艳、王珊都有可能为四川队奠定胜局。

  河北廊坊百川燃气VS河南佳佳亿

  首轮大战北京首创让人看到了河北队复苏的希望,她们也有再度证明自己的斗志。主场迎战实力较弱的河南队,不论是牛剑锋、白杨还是白杨/贾君,实力都占上风,河南队能取胜一个回合都算幸运。(海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