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标王-首演-0比8-烤肉店 501万标王马琳的乒超首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0: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周远西安报道 标王首演!501万租来的马琳,花501万租借马琳的陕西银河俱乐部,历经两个半月的折腾,终于坐在了一起,首演要开始了———对于这支部队来说,他们有太多的理由只能胜,不能败。

  [大会师]

  耐人寻味的开场白

  5月17日晚,任新加坡男队主帅的刘国栋带着爱徒杨子,飞抵了北京城。那一夜他在天坛公寓与马琳和郝帅会合。这是“标王”事件后,主帅首次与标王见面。他们聊了很多,很久……但绝对是私人的沟通,没有外人知道详情。只是在第二天下午咸阳机场,大家看到他们笑得如一年前般灿烂。被比去年更多的球迷簇拥着,被比去年更多的闪光灯包围着,他们坐上印有陕西银河乒乓球俱乐部字样的车辆,2006赛季乒超的首演即将拉开帷幕。

  “不管此前经历了多少风波,多少不愉快,如今一切都过去了。陕西欢迎马琳,马琳也终于来到陕西。我们要朝前看,为完成保三争一的目标而努力。至于钱,请大家别担心,一分也不会少,一分也不会拖欠。”5月18日晚,李异红、刘国栋、马琳终于坐在一张会议桌前,而这番话是李总的开场白。

  谁也没有再多问一句,任何的问题在此时都有些“假”。

  从北京出发的马琳和郝帅,乒超的首次旅行稍微有点不顺利。因为他们托运的行李中含有胶水(属违禁物品),行李于是被北京机场扣留一天进行审检,直到19日才送到西安。尽管马琳的球鞋,郝帅的球板都被滞留在北京机场的行李箱中,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两人的备战。两人18日下午一抵达西安,就直接奔赴训练场。马琳说,这是一种职业态度。

  陕西银河俱乐部有专属的球馆。西安文艺北路的东侧有一扇电动铁门,门口挂的是陕西电力专科学校的牌子,穿过铁门一直走到底,记者才眼前一亮:有谁能想到穿过爬满蔷薇的老式办公楼,竟矗立着一座现代化的

乒乓球馆。再穿过球馆的通道,灯光虽有些暗,但是右后侧场地依然如此引人注目。两张球台、五名球员、一位教练,被挡板远远地隔离出一片广阔空间。与四周密密麻麻的俱乐部学员相比,他们连击球声都如此不同。走近一看,正是本赛季陕西银河俱乐部的集体阵容。

  几乎所有学员都会不自觉地瞟上“标王”几眼,几乎所有教练都会站在靠近“标王”的场地欣赏,几乎所有工作人员都会有意无意地窃窃私语501万的存在,惟有“标王”自己在默默地训练,从不理会身边的目光。

  [首战前夜]

  标王烧烤犒劳自己

  5月19日晚上八点半,马琳换上一身蓝色T恤加七分裤,穿着俱乐部宿舍里的拖鞋,毫不避讳地走出大门,出现在街口最不起眼的一家烧烤小店门口的大排档,眼前是一堆他最爱吃的烤肉,外加一杯凉茶。若不是他向记者挥手示意,根本不可能猜到标王顶着501万的身价,在这里吃几角钱一串的烤肉,还咧着嘴笑得满足。

  可这就是马琳,神侃朋友也包括自己的过往。然后,拍拍肚子强调好不容易

减肥成功,可得管住嘴。拖着拖鞋又踱回宿舍,临进门又主动给记者买了几瓶矿泉水,挥挥手十点半就进屋休息了。绝口不提“标王”,仿佛和上赛季没有任何改变,他按时就寝,该怎样就怎样,平常得很。

  不提首演,并不代表标王不重视。20日上午西安刮起了沙尘暴,下午又下起了暴雨,气温从33摄氏度降到25摄氏度,天色大变。由于比赛球馆是1980年代造的,因此没有空调等现代化设施,19日俱乐部还在担心是否会因为室外温度过高,使场内太过闷热,怕热的马琳都不愿在太阳下多站一会儿。谁成想20日,居然会接连下尘,降温,降雨。俱乐部老总李异红的心情倒是很不错,感叹卖给陕西农业银行的这个主场,会因为降温引来更多的观众。然而,马琳吃过午饭后,就一直在房间睡觉,看碟,大门不出二门不迈。

  [首演意外]

  一个0比8的开局

  由于比赛在晚7点半开始,因而傍晚5点,两队就在餐厅开饭。两个圆桌,所有人都到了,只有马琳没有出现。

  这边杨子、郝帅、高礼泽拿着肉夹馍无声地大嚼,那边首战对手江苏中超电缆俱乐部一行人,也自各自地夹菜。外援吴尚垠没有伴,也没有与球员交流,要了碗米饭,埋头就吃。马琳在哪儿?大家都摇头,莫非他又在减肥?赛后,马琳是这样回答的。可是直到见到熟人,他才坦承减肥是他的借口,紧张才是事实。这份紧张在到达赛场,听到满场欢呼时达到顶峰。以至于郝帅首场意外输给江苏的张超后,马琳毫无心理准备,在自己赛季首演迎战吴尚垠时,首局一开场惊被打了个0比8。标王的开演很怪异。

  “马琳怎么了?!”球迷骚动了。“马琳是不是不行了?他在

世乒赛决赛时不是才赢吴尚垠吗?难道压力太大了?”看着标王首局以3比11告负,特意来现场捧场的观众寂静无语。刘国栋急急地部署下一局,俱乐部高层和主要赞助商则在贵宾休息厅煞白了脸。幸运的是马琳没有怎么样,他很快扭转形势,3比1逆转了对手,为俱乐部拿下一分。并紧接着与高礼泽配合又拿下了双打的一分,带领球队最终3比2战胜对手,赢取球队赛季开门红。赛后,人们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冲下场地,直白地呼唤他“标王”!风雨交加,仍旧吹不散球迷的热情,有位女球迷甚至冲破陕西公安厅特别部署的保安,跃上马琳坐的面包车,只求一个签名。

  车队驶离球馆,夜色中马琳只是望着窗外的雨,淡淡地问:“其他几场情况如何?”听到王励勤、陈玘他们都赢了,他的嘴角扬起一丝弧度,转而不温不火地问:“这周中超踢得怎样?国际不是来西安了吗?”

  首演以后……

  标王的首演就这样有惊无险地结束了,除了当局者外没有人觉得过瘾。马琳回房就成大字形躺在沙发上休息,刘国栋与前来督导的肖战在贵宾室就讨论起了五局三胜的艰苦,李异红慢慢从场地最内侧角落最不起眼的一条小板凳上站起身,掏出手帕擦拭汗水。

  晚上11点后,还是在那家烧烤店,马琳和朋友们坐在一起,用最不标王的方式庆祝标王的首演———成功。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