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全国体育大会地掷球比赛 浙江李春峰雨中破亚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09:1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一次非奥运项目大比武、全民健身嘉年华的全国体育大会20日起在苏州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而在昨日的地掷球比赛中,我省选手——

  本报苏州专电 头一天还是艳阳高照,可到了复赛,这老天居然下起了大雨。雨打在苏州城的粉墙黛瓦上像一首江南小诗,可在范杉看来,他只担心这会不会影响队员的发挥。

  昨天上午,浙江队有三个项目进入了复赛,一大早王美上场时天还是晴的,她发挥得很好,已经进了冠、亚军决赛。等到小将李春峰上场,这雨说下就下了。

  李春峰是范杉招的第一个学生,来自山东。他告诉记者,当初在老家上初中时很意外地玩起了地掷球,觉得好玩而轻松。2000年的山东地掷球比赛时,范杉找到了他,把他带到了温州,如今已是大二学生。他说,到了范老师这里,才知道这地掷球太累人了。

  这回,李春峰可是大出风头。在头一天的初赛时,他就打破了金属球连续抛击的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队里对他寄予了很大的期望,也正因此范杉特别着急。

  走到场上,李春峰自己可是一点不急。比赛开始了,他在赛道上一跑一扬手一投掷,那动作都是特别潇洒、准确。说起来,这连续抛击是地掷球中最累人的一项。在27米的赛道上,运动员不仅要做五分钟的折返跑,还要在跑动中抛出一公斤重的球,将之准确地击打十八米以外的目标球。46投34中,李春峰再次打破自己头一天的纪录,闯进决赛。

  雨下得越来越大了,最后一位浙江队队员这才上场。来自镇海炼化的张美琳已经年过四十,她参加的是准确抛击项目。这个项目又有所不同,跑倒是不用跑太多,只在赛道一头进行,但目标球的设置难度却加大了,距离有远有近,还在目标球前设置各种障碍球,要求运动员准确击打。

  张美琳这回的成绩并不好,初赛全队其他人都进了前四,只有她一人没进。在复赛上,她认真地做着准备,任凭雨水把自己打得透湿,可看得出来她还是有些紧张。果然,第一投就没中,“哎呀!”她狠狠地跺起了脚。

  慢慢地她似乎放松下来,开始面对最困难的两次抛击。这两次,一是目标球正前设置了一个小球,一是目标球正前设置了大球,对运动员来说这个难度非常大。

  张美琳深吸一口气,一段助跑一扬臂,球飞出了一个漂亮的弧线,“啪!”正中目标,顿时场内场外喝彩声大起。在接下来的一次中,张美琳再次打出好球,后来居上赢下了比赛。

  下场后,张美琳却不断摇头:“这成绩要换在昨天多好啊。这玩艺真不好弄,拖队里后腿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