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不满自己未进状态 练球时间少不谈比赛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07:5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6 1,前天因为迟到错过代表北京队参加团体赛的丁俊晖昨天轻松赢了。不过,他在背心后边换上了“江苏”两个大字。赛后丁俊晖不满足地表示,自己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我来苏州的最大愿望就是打好每一场球,虽然我还不知道自己现在的状态究竟如何,但就像今天一样:我已经在努力打球了。”

  比赛轻松拿下

  晚上6点整,比赛正式开始。丁俊晖第一轮的对手是深圳队的胡斌。其实,这已经不是小晖今年第一次与他交锋了。早在五一以前的全国排名赛上他就曾战胜过胡斌。“当时好像小晖只输了他两局就拿下比赛。”丁俊晖的经纪人张萌说。

  第一局开杆,丁俊晖就以96分遥遥领先,给了胡斌一个下马威。随后,丁俊晖顺利地拿下了第二局。不过,第三局一上来,丁俊晖出现了些许失误,胡斌也顺势拿下了一局。虽然在丁俊晖3 1领先后,双方球员都进行了调整,不过,就像胡斌赛后自己说的一样:“他现在的整体实力就是高出其他人一截,要想赢他,必须得打出较高的水准。”但他并没有让奇迹上演。丁俊晖最终以6 1的比分击败了对手。

  赛后,江苏的有关领导也来祝贺了丁俊晖。随后,他也表示,会再接再厉争取为江苏拿下这枚金牌。

  昨天,丁俊晖也总结了首场比赛:“除了第三局,其他几局发挥还算可以吧。”丁俊晖实事求是地说:“来到苏州后,这两天练得太少了,所以,估计要三四天才可以完全进入状态吧。”

  乐意教教小孩

  张萌也透露,丁俊晖除了来后第二天练了十几二十分钟外,就是昨天下午参加组委会的一个活动,练了几下。“就是教小孩子的一个活动,可以让更多的人关注

台球吧。小晖也非常乐意这么做。活动中,他也是抓紧时间又练了一会儿。这就是他来苏州唯一练球的两次了。”

  正因为打得还太少,丁俊晖到现在也对这次比赛到底能发挥成什么样没底。“不过,我会努力去打好每一场比赛的,因为那是我来苏州最大的愿望了。”

  大家都知道斯诺克比赛,基本上都是要在非常安静的环境下比赛。不过,本次比赛与九球比赛在同一赛场比赛,多少都会对斯诺克选手有影响。“每次开杆一炸球,声音非常大的,这对斯诺克的球手也是有些影响的。不过,丁俊晖会很快调整过来的。毕竟,他已经经历了那么多大赛的磨炼,他已经长大了许多。”丁文均也告诉记者。

  对于苏州的台球比赛环境,丁俊晖也说:“现场的环境有些吵吧,多少对我有些影响吧。我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观众还是能更好地维护比赛场地内的秩序,这样应该会更好。”

  今天早上,丁俊晖将代表北京参加1/4团体决赛,而下午则是他1/4的个人赛比赛。特派记者景正华(晨报苏州专电)

  小晖最具人气

  与第一天大家都以为北京队轮空,丁俊晖不会出场因此场地内没有记者不同,昨天苏州体育馆内上座率非常高。据观察,除了来采访的记者猛增以外,到现场看球的人也多了起来。“我买的是40元的票子,就是为了来看丁俊晖的。接下来只要有他的比赛我都会来看的。”一位漂亮的女士说:她非常喜欢丁俊晖个性不张扬,但内心里有东西。

  按照预报,丁俊晖首场个人比赛将在1号台上进行。因此,晚上5点半过后,靠近1号台两边的看台的人明显比其他地方多。经常观看这种全国赛的一位人士也透露,像这种第一轮比赛就能来这么多人真的不太多。“估计今天怎么说也有四五百人,看来不用到决赛的时候,这里就能全部坐满了。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有了丁俊晖。”

  不过,从今天开始,丁俊晖可就要忙活了。因为他上午、下午都会有比赛,而且是分别代表北京和苏州,“这些都是小事情,没什么。”小晖的回答依然干脆。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