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起源于古代埃及 地掷球随广灵走进全国体育大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05:38 山西日报

  本报5月21日苏州电 (记者王玉宾)已经开展地掷球运动20多年的广灵县,今年自荐到苏州参加全国体育大会。

  据了解,此次体育大会首次将地掷球运动列为比赛项目。

  据史料记载,地掷球运动起源于公元5000年前的古埃及,其雏形是用石头磨成的圆
球。在比赛时,场地有效区中央设置一小球为目标,双方运动员在规定区域不停地跑动将球抛击目标球,在规定的5分钟时间内,击中目标球最多者为胜利方。

  该运动集竞技、健身、时尚、休闲为一体,分金属地掷球、小金属地掷球等,是一种老少皆宜的活动项目。广灵县地掷球队,去年曾获得全国地掷球赛第四名。

  据该县体育局长介绍,地掷球的器材和场地设施都很简单,一片不需要很大的场地,几只五彩缤纷的圆球,再加上几名爱好者,就可以组织一次小型的比赛,推广起来也较为容易。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徐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