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劳伦斯奖揭晓 费德勒蝉联最佳冰雪女皇加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04:51 新浪体育
2006劳伦斯奖揭晓费德勒蝉联最佳冰雪女皇加冕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2006年第七届劳伦斯体育大奖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揭晓,结果国际网坛成为了本届劳伦斯体育大奖的最大赢家:瑞士网球王子费德勒蝉联劳伦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称号,冬奥高山滑雪冠军科斯特里奇荣膺最佳女运动员;辛吉斯和纳达尔分获年度最佳复出奖和年度最佳新人奖。

  同费德勒同获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提名的还有2003年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七届环法之王阿姆斯特朗、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足球先生的双料得主罗纳尔迪尼奥、F1历史上最年轻年度总冠军的阿隆索、意大利摩托巨星罗西和美国高尔夫球名将老虎泰格-伍兹。最终,三项大满贯冠军得主费德勒力压群雄,蝉联了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称号。

  克罗地亚的滑雪明星科斯特里奇获得了劳伦斯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称号,她是冬奥会高山滑雪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四枚金牌的女选手;2005年F1总冠军雷诺车队获得了劳伦斯年度最佳团队奖;19岁便夺得了法网公开赛冠军的西班牙网球神童纳达尔获得了劳伦斯年度最佳新人奖;年初复出的瑞士网球天后辛吉斯获得了劳伦斯年度最佳复出奖,她在今年复出后参加的首项大满贯赛事中便一举夺得了澳网混双的金牌,在前不久结束的WTA一级赛意大利电信杯决赛中直落两局战胜了萨芬的妹妹萨芬娜,夺得了复出后的首个单打项目的冠军;南非轮椅赛选手范戴克获得了年度最佳残疾人奖;意大利滑翔明星迪亚里戈获得了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奖。

  此外,本届劳伦斯杯三项特别奖项也各有归属:前巴萨足球俱乐部著名球星及前任主教练克鲁伊夫获得了劳伦斯年度终身成就奖;世界

摩托车锦标赛五连冠得主意大利摩托巨星罗西获得了劳伦斯年度竞技精神奖;世界街头足球项目的发起人德国人格里斯贝克获得了年度公益体育基金奖。

  本届劳伦斯颁奖盛典对全球观众进行直播,预计收看本年度劳伦斯颁奖盛典的全球观众总人数将突破十亿。与此同时,盛典现场云集了诸多体育娱乐明星,西班牙国王卡洛斯也应邀前来捧场。体育明星包括英格兰著名足球名宿博比-查尔顿、美国短跑名将迈克尔-约翰逊、德国网球名将贝克尔等,他们也是劳伦斯体育学院的成员;娱乐明星有好莱坞著名影星泰瑞-海切尔、罗萨里奥-道森、罗德里格斯、西班牙电视明星伊莎贝-普瑞丝勒、西班牙女演员埃尔莎-帕塔奇、阿根廷

名模瓦勒丽亚-玛扎。

  2006年第七届劳伦斯体育奖全部获奖名单:

  年度世界最佳男运动员:罗杰-费德勒

  年度世界最佳女运动员: 科斯特里奇

  年度世界最佳新人奖:纳达尔

  年度世界最佳团队奖:雷诺车队

  年度世界最佳复出奖:辛吉斯

  年度世界最佳竞技精神奖:罗西

  年度世界最佳残疾人运动员:范戴克

  年度世界最佳极限运动员:迪亚里戈

  年度终身成就奖:克鲁伊夫

  年度世界最佳公益体育基金奖:格里斯贝克

  (航海日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