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女排国手迷上博客 冯坤心情日记汤淼周苏红情侣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03:17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女排的全队博客隆重推出后,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近来也纷纷加入博客大军:先是主攻手沈琼成了队里第一位吃螃蟹的人,开通个人博客;有了好兄弟沈琼的成功先例,接应二传汤淼也于上周日正式开通了自己的博客,这大概也是中国体育界的第一个情侣博客——汤淼和女友周苏红共同拥有、也会一起经营这个博客,“让大家一起分享我们俩生活中的喜怒哀乐。”他们的开篇中这样说。

  汤淼周苏红 共写情侣博客

  “一直相信生命是轮回的,你哭着来到这个世界而你身边的人却是笑的,你笑着离开之时你身边的人都是哭着的。也许生命像时钟一样,总在不停地绕圈,也或像河流入大海再流回小溪一样。”

  猜猜这段话出自谁的手笔?是汤淼,那个总是在排球场上演凶猛扣杀的中国男排主将。走下场来,他只是个爱安静、爱思考的大男孩,“我爱写东西,平时感悟到了什么就会写下来。”他曾经这么说。写博客的动力,最初就源于此,“可以把自己写下来的文字、感悟到的东西和大家分享,否则光是一个人自我欣赏,多可惜啊。”

  至于和周苏红共同写情侣博客,其间还经历了一番波折。最初有人分别找汤淼和周苏红开设博客,两人不约而同婉拒——理由除了太忙,还因为两人合用一台手提电脑,而且通常“女士优先”,归周苏红保管。

  汤淼的思想转变还是受队友影响。沈琼开通博客后,连这次远赴欧美拉练之际也不忘经常更新,他写的时候往往就引来一群男排队员围观,七嘴八舌评论一番。汤淼心动了,先是去沈琼博客上留言,再是回国当天决定:“我要开博客啦!”

  于是,上周日傍晚几乎同一时间,名叫“7号接应”的博客页面上出现了两篇文章,分别出自汤淼和周苏红之笔。汤淼的文章写得抒情,周苏红的文章就搞笑了:“两个人就很认真地开始为这个博客取名字。我最初想到的是神雕侠侣,因为我想他们和我们一样,也是小龙女比杨过大的嘛!而且这名字听起来好响亮。可是他急了,他说不好不好,我问为什么,他说因为杨过只有一条胳膊,再说杨过叫小龙女叫姑姑的,年龄悬殊比我们差太多了……”

  沈琼冯坤 博客制造绯闻

  “刚下飞机,就有记者问我,和冯坤是不是情侣?”上周六刚结束拉练,从加拿大回京的沈琼郁闷地说。一个是中国男排主力主攻手,一个是中国女排队长,两人难道是复制“汤周恋”?

  熟悉沈琼的人当然知道这纯粹是绯闻,25岁的沈琼现在是单身,至于把他和冯坤联系到一起,就是自己的博客“祸从口出”。沈琼绰号“河马”,博客取名就叫“会飞的河马”——似乎打排球的人都迷恋跳跃在空中的感觉,绰号“熊猫”的冯坤在同一家网站的个人博客名字恰恰叫做“会飞的熊猫”。

  冯坤的博客开通在前,无怪乎沈琼再取这样的名字有“示爱”之嫌了,于是他回国上网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博客改名作“展翅的河马”,只是,“展翅”不也意味着会飞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