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羽球锦标赛 谢杏芳张洁雯率广东摘银重返甲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2: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杨 敏) 昨天傍晚,2006年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在江苏盐城收拍,广东女队收获了一枚女团银牌,广州女队则在谢杏芳和张洁雯两名世界冠军的协助下成功重返甲级。

  广东队派出了广东男队一队、二队和广东女队一队、二队参加今年的全国锦标赛。在半决赛中,广东男队一队与厦门队“狭路相逢”,第一男单吴云勇

  的意外输球让队伍处于被动,第一男双朱礼华/罗杰宁随后再输一场,广东男队一队以大比分0比2落后,第二男单朱鹏翔和第二男双陈其遒/傅海峰随后连得两分。在决胜盘中,厦门队第三男单梁开泉以2比1击败了广东队小将叶俊凯,厦门队以3比2挺进决赛。在昨天的季军争夺战中,广东男队一队的对手是上海男队,在第一单打叶俊凯和第一双打傅海峰/罗杰宁相继告负后,吴云勇和陈其遒/朱李华连扳两分,但作为第三单打上场的朱鹏翔不敌国手宣传,广东男队一队遗憾地以2比3告负,仅获第4名。

  在谢杏芳和张洁雯两名世界冠军回归广州女队后,广东女队主要依靠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杨维支撑大局,她们在小组赛中力克辽宁女队和湖北女队等劲旅,以小组首名跻身4强。在决赛中,广东女队以1比3不敌拥有蒋燕皎、赵婷婷、潘攀等国手的八一女队,继

十运会后再度屈居亚军。亲自到前方督战的广东省网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胡易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广东队全体队员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尤其是杨维、陈其遒等老队员,他们在队伍处于青黄不接的时期挺身而出,带领着一众小将拼搏赛场,这种精神一直令全队感动。胡易表示,广东队还将参加于下半年举行的全国锦标赛单项赛。

  广州男队和广州女队均参加乙组升级赛,在谢杏芳和张洁雯的带领下,广州女队以乙级次名的成绩重返甲级,广州男队则暂时冲甲失败。到盐城督战的广州市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林燕芬表示,谢杏芳和张洁雯的表现值得肯定,因为二人不顾汤尤杯后的疲惫全力参赛,带领小队员冲甲成功。最终,广州女队在乙级的决赛中以1比3不敌

福建女队,根据乙组前两名均可升上甲级的规定,广州女队获得了争夺下一届全国锦标赛女团冠军的资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