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标王首演大赚 福原爱吸引眼球--乒超首轮票房调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2:04 足球-劲体育

  新一届的乒超在打造精品赛事的宏大目标下隆重开幕,各个赛区的上座率光从数字看已经足以让人满意了,然而问题是,观众手中大部分的入场券却都不需要他们掏钱。

  西安上座率:近90%标王首演大赚一笔

  记者周远西安报道 作为“标王”的首场演出,陕西银河俱乐部和西安球迷给予了最
大的热诚。赛季确认主场时,标王的首演就被作为主打产品,隆重推出,从未出售主场主办权的陕西银河俱乐部成功地把首演卖给了陕西农业银行。并组织另两家主赞助商,与银行的员工,统一着装,组成了占据一半观众席的拉拉队方阵。对于容纳1400人左右的球馆来说,这半壁江山的呐喊声绝对具有震撼力。

  据赛前了解,本场比赛共对外公开发售了近两百张球票,并基本售完。其他的票则多作为方方面面的赠票。就现场来看,几乎全满,上座率达近90%,而且观众非常投入,这在全国范围而言恐怕也是唯数不多的。就设立在省会城市的乒超比赛上座率统计,西安当属最佳之一。

  上赛季,俱乐部在西安设立主场时,票价为30元,当时最高曾被炒到100元。在延安设立主场时,一张票甚至被炒到800元。乒超在陕西的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佛山上座率:90%开车去看福原爱

  记者汪雅云佛山报道 作为广东佐川急便队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佛山能容纳600人的罗南村体育馆在乒超首轮上座率达到了90%以上,而大部分球迷都是冲着日本“瓷娃娃”福原爱而来。

  福原爱加盟广东队后把首演定在佛山的消息早在两日前便被当地媒体广泛宣传,佛山的众多

乒乓球爱好者都渴望能到现场助威,不过本赛季广东女乒俱乐部已经把所有主场比赛的门票销售权承包给了当地政府,因此首轮乒超的门票也大都变成了当地承包单位的“赠票”。记者随机询问了三名球迷,三位都表示他们的票并不花钱,“我很喜欢福原爱,所以从组委会朋友那里要的票。”一位从南庄镇开车过来的男球迷说。居住在罗南村的村民也在赛前表示很羡慕记者能免票入场:“我也想去看球啊,但根本就没看到有票卖。”

  体育馆外的确没有售票窗口,但当晚的上座率却着实可观,内场坐席一加再加仍有数十名球迷必须站立观赛,看台普席也只有为数不多的空位,最引人注目的是十几名从日本远道而来的球迷,他们身着深蓝色球服为福原爱拼命加油。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罗南村体育馆地点偏僻,不通任何公交设备,此次前来为广东队捧场的观众大多是“有车一族”,下午还空荡荡的体育馆广场在赛前停满了各式私车。

  本赛季球队仍将在广东省境内“打一枪换一个地方”,除了在佛山的首轮比赛外,花都、潮州、河源等地都将轮流作为广东队的乒超主场。

  绵阳上座率:80%左右100元贵宾票一抢而空

  特约记者张志凌绵阳报道 也许是“501万”所带来的巨大影响力,新赛季的乒超比往年似乎要热闹许多。昨天,四川全兴男乒在绵阳的首场比赛中,由于有柳承敏和王励勤两位中韩一哥的

世界大战,观众更是相当踊跃,能容纳7000人的体育馆内竟有八成的上座率。

  也了节约一定的承办费用,四川全兴队本赛季首场比赛被安排到了距离成都130多公里外的绵阳市举行。柳承敏、朱世赫等世界名将的到来本就具备一定的吸引力,再加上对手又有拥有中国一哥王励勤的八一队,本场乒超联赛自然更受绵阳市民瞩目。在比赛前一周,绵阳市就对本次赛事做了充分宣传,在大街上随处都能看到“欢迎世界冠军王励勤、柳承敏来绵阳比赛”的横幅。比赛当日,赛场果然迎来了不少球迷,30元一张的球票和100元一张的场内贵宾票并没有阻止大家看球的热情。贵宾票被一抢而空。在到现场看球的5000多名观众中,除了绵阳乒校组织的300名学生是免票入场外,其余观众几乎都是买票看球。如此好的球市也出乎四川全兴俱乐部的意料,总经理代天云表示,“没想到第一场就这么成功,绵阳球迷很热情,这样的球市已经很不容易了。”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