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男团首轮综述:陕军争霸初显 为08京苏费苦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和女团冷门迭爆不同,乒超男团首轮强队全部顺利闯关,王励勤、马琳等世界冠军也证明了他们具备决定胜负归属的能力,而那些需要依靠外援打天下的球队则将面临窘境。

  陕军争霸局面初显

  得马琳者得天下,前两个赛季乒超证明了这一点,在郝帅首回合完败之后,马琳先斩吴尚垠,再与高礼泽搭档挫败张超/郭刻历,最终帮助卫冕冠军首战告捷。单双打实力均衡,马琳高礼泽配合日益娴熟,陕西队的整体优势还是比较明显。不过新赛制还是让陕西银河并非全无破绽,郝帅会经常担任第一单打,迎战对手的一单并无必胜把握;高礼泽也会成为对手用兵的重点,陕西银河或许能卫冕,但优势不会像去年那么强大。

  410万送走王皓,235万转入王励勤,加上引进中国香港名将李静,八一队第一轮就证明他们做了一个不错的买卖。王励勤翘楚而稳定的水准,李静单双打兼备,八一队实力确实上了一个台阶,他们也将是最有能力挑战陕西银河的球队。不过李静一单没有优势,王励勤不兼双打只能等到第五回合才能出场;李陟的发挥对八一队非常重要,他和李静也需要尽快加强磨合。

  

北京奥运练兵

  上届季军北京队转会期间出手引进阎森和丁松,从首轮看这两员老将实力确已不复当年之勇,尤其是力量速度和年轻队员相比处于绝对劣势。小将马龙的发挥更加成熟,而且开始和阎森搭档担纲双打,在联赛初期北京队的成绩势必受到一些影响,但有阎森提携,马龙的双打能力必将得到较大的提高。北京奥运会要求队员单双打能力兼备,北京队的一番苦心还是意味深远。

  将阎森转让给北京队之后,无锡队也正式将陈玘推上了双打的前台,和詹健搭档。从首轮比赛看攻击力还不错,但是控制球和变化上还需要进一步加强。遗憾的是单明杰和马龙交手的表现令人失望,虽然他在第四回合拿下阎森确保无锡客场取胜北京。如果陈玘、单明杰能够改变去年大起大落的表现,无锡队的名次比北京更让人看好,有望闯入前三;毕竟詹健在乒超的威力不会逊于外援。

  依靠外援难保万全

  欧洲外援尚未亮相,吴尚垠领军的江苏中超电缆、柳承敏朱世赫领衔四川全兴双双败北。虽然分别负于热门球队陕西和八一,但吴尚垠面对马琳分别打出5比11、3比11打悬殊差距;柳承敏姗姗来迟,朱世赫被李静打得狼狈。而且韩国人还要参加乒联巡回赛,出场次数和状态都难料,去年就已经证明胜率偏低,乏主心骨的江苏中超电缆和四川全兴前景堪忧。

  孔令辉能带来人气,却难给宁波海天带来胜利;波尔来前浙江鸿翔也只能继续缴学费,浙江双雄的苦日子才刚刚开始。

  (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