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网上全程视频直播受称赞 中国击剑协会办赛质量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1:52 中国体育报

  2006年女子重剑世界杯比赛期间,场馆内的大屏幕备受关注。每场比赛进行时,该屏幕上均会出现适时的赛况。据悉,这些图像是经过数字处理后,直接从网上接通的视频图像,只要打开中国击剑协会以及国际剑联的官方网站,每个人都能链接到比赛的视频图像。

  击剑世界杯全程网上视频直播,不仅在中国,就是在世界范围内都属首次。前来观赛的国际剑联主席勒内-罗克对此赞不绝口,盛赞中国的办赛能力和新意。

  其实,由于击剑项目的群众基础薄弱。如何吸引更多的观众一直让中国击剑协会和举办省市煞费苦心。本次女重采取网上视频直播的形式,也算是一个尝试。去年的男花世界杯决赛,放在了上海东方电视塔的底座上;今年,男花世界杯的决赛更是搬到梅龙镇的商业广场,一系列的办赛新意,目的仅有一个——让更多的人了解击剑,欣赏到高水平的比赛。

  此外,保证办赛质量,更是中国击剑协会办赛的重中之重。中国击剑协会副主席王伟告诉记者,目前中国承办的世界性赛事不多,仅有男、女花和女重项目,今后还会继续申办女佩等其他剑种的

世界杯比赛。但不管承办多少比赛,都会严格按照国际剑联的标准高质量办赛。“以本次女子重剑世界杯为例,馆里的器材,海绵色彩搭配,我们都是严格按照国际剑联的规范建立的,从反馈情况看,参赛队员、裁判员和国际剑联主席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