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诉说不解的门球情缘 球场上的新好男人讲述门球魅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1:52 中国体育报

  一个说起话来激情四溢,一个一脸含笑低头不语,有着14年球龄的34岁的张英晖和有着13年球龄的38岁的王传胜都为门球场上的帅气男士,也更是一对好兄弟。

  “你们怎么被冷藏了那么多年啊?”作为多年采访门球的记者看着这两个眼生的面孔,有些怀疑他们球龄的真实性。快言快语的张英晖给记者讲了一个“珍藏版”故事以证明自己与门球的岁月情缘。故事的发生是这样的:14年前,20岁的张英晖从学校毕业后被分配
到了胜利油田老年办公室工作。走进办公室张英晖找不到自己的办公桌,领导笑眯眯地拿出了门球杆和球等全套装备,对张英晖说,什么时候你能打败咱们这里酷爱门球的老同志,什么时候就给你配办公桌!为了在办公室里能有个坐的地方,张英晖在苦练两个半月后,战胜了老年门球队技艺水平最差的一位老同志;打到第五个月,老同志里再无张英晖的对手。

  开心不已的领导为张英晖配了整个系统最好的一张办公桌并从此放心地把全系统老年体育工作教给了张英晖。从此张英晖带着老同志们走南闯北打比赛,自己也逐渐由非自觉行动变为了自发行动,爱上了这个让人必须平心静气的小玩意。后来张英晖也开始带着年轻人参加比赛,自己也偶尔作替补上场,好兄弟王传胜是个跳高运动员,现在也成了张英晖雷打不动的同盟。

  记者笑问,中青年人也逐渐走向今天的门球赛场,会不会觉得与老人同场竞技甚觉不好意思?张英晖说,“门球必须需要意志,作为中青年人开始可能不习惯,也放不开,更无法形成兴趣,关键在于慢慢适应,逐渐会发现这项运动的魅力所在。”也许正因了和门球的情缘,在朋友眼中的他们,现在脾气禀性和做事的方式方法都有着同年龄段的人少有的镇静、从容和恰如其分的内敛,而运动一如既往保养着他们的激情和活力以及健美的身姿,“门球场上的新好男人”,是现在他们最喜欢的一个评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