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垒球> 正文 
着眼08奥运会营造良好氛围 北京普及垒球从领导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5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张耀光报道:为使2008年奥运会垒球赛拥有更多热情并懂得欣赏垒球的观众,负责兴建奥运会垒球比赛场的北京丰台区,决定借第十一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8月27日至9月5日将在新场馆举办之机,在全区领导干部及十万中小学生中大力普及棒垒球运动。

  第十一届世界女垒锦标赛组委会副秘书长、丰台区副区长吕仕杰在1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丰台体育中心将是北京首家竣工和投入使用的奥运会场馆,本次世界女垒锦标
赛的举办,将为奥运会的举办提供许多可以借鉴的经验,为此丰台区将以此为契机,在全区乃至全市普及垒球知识,以提升市民关注垒球的兴趣和欣赏水平,为2008年奥运会营造良好的赛场氛围做好准备。具体的措施和办法是:

  一、组织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进行垒球规则和知识培训班,并观摩垒球赛,力争做到各级领导干部都能看懂垒球,并起到良好的带头示范动作。

  二、在全区举行系列宣传推广垒球的活动,包括垒球知识、观赛礼仪等的培训,以培养市民的观赏兴趣,提高观赏水平,带动市民关注比赛、服务赛事、参与赛事的热情。

  三、在全区十万名中小学生中推广沙包打垒游戏,该游戏是由丰台棒垒球学校新近开发出来的,用手打垒球(沙包)的比赛,其规则和运动效果非常接近垒球运动,而且不需要球棒和护具,非常安全,且趣味性很强,很适宜在中小学生中开展。

  四、在全区定期组织各类沙包打垒游戏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