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首轮名将落马冷门不断 张怡宁输球手生没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09:46 竞报

  

乒超首轮名将落马冷门不断张怡宁输球手生没状态

  教练周树森在为张怡宁做指导 摄影/本报记者 马森

  本报讯 (实习记者 苏珍珍) 2006赛季乒超联赛昨日在山东济南正式开幕,在开幕式上,丁松为大会演唱了一首歌曲。但在昨天的比赛中,名将纷纷落马。

  继王楠首场比赛丢掉两分、郭跃和李晓霞也都吃了败仗之后,在昨天下午北京首创队迎战河北廊坊百川队的女团首轮比赛中,北京队头号主力张怡宁首场不敌牛剑锋,再次爆冷。

  尽管在随后第四场比赛时,张怡宁再次登场3比2险胜贾君,为北京队锁定了胜局,但是用张怡宁自己的话说:“整个比赛我没有什么状态。”

  张怡宁的表现多少让许多现场的观众感到惊讶,在对阵牛剑锋的比赛中,张怡宁显得有些慢热,首局牛剑锋以11比5拿下,第二局虽然张怡宁开始掌握主动权,一上来就取得了5比0的领先,也让北京的观众不停地为这位世界冠军喝彩,她以11比6扳回一局;但是从第三局开始,张怡宁的失误逐渐增多,在场上的情绪也显得有些急躁,牛剑锋抓住机会使张怡宁连输两局。

  “对贾君的比赛,我同样没有放开,我打得非常吃力,感觉手很生,赢得挺艰难的。”张怡宁这样评价自己赢了贾君的第四场比赛,“我很感谢北京球迷对我的支持,我会接下来好好调整自己的。”

  而第二个上场的郭焱经过苦战3比2战胜白杨,随后又和丁宁赢得双打,为北京队夺得了两分,成为

世乒赛归来后唯一没有失败的女选手。最后北京队以3比1取得首轮比赛的一场胜利,主教练周树森说:“我们挺幸运的。”

  “你就是心态不行,太急了。”刚一结束比赛,担任现场解说的张怡宁的主管教练李隼就跑过来对张怡宁说。“我根本就没有什么状态。”虽然看上去有些失落,但是张怡宁紧接着说,“世乒赛结束到现在,我差不多就才进行了一个星期的系统训练,手还是有些生,不过今天的比赛是我目前状态的真实反映,今天确实在体力和精力上都不太行,我要接下来好好调整。”

  北京女队将于5月24日对阵八一工商银行女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