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瑞典4-0击败卫冕冠军捷克 成冬奥世锦赛双料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04:39 新华网

  新华网里加5月21日电(记者张国旺)2006年世界冰球(A组)锦标赛经过半个多月的激烈角逐,21日在里加收杆。都灵冬奥会冠军瑞典队在当晚进行的决赛中4:0击败卫冕冠军捷克队,夺得本届锦标赛桂冠,从而成为冬奥会与世锦赛双料冠军。

  本场比赛两队都是志在必得。开赛后双方都很谨慎,经过最初阶段的试探之后,两队都开始加强了进攻。当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时,瑞典队的马特松打破了场上的僵局,率先
敲开捷克队的球门。不到1分钟,埃姆瓦尔为瑞典队再下一城。首节比赛瑞典队2:0领先。

  进入第二节后,瑞典队攻势不减,克罗恩瓦尔和尤恩松在第24和第37分钟时又先后攻入一球。第三节里双方均无建树,瑞典队将4: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比赛结束。

  这是瑞典队第八次夺得世锦赛冠军,此前该队已经8次夺得冬奥会冠军。瑞典队同时也是第一支在一年内包揽了冬奥会和世锦赛金牌的超级冠军队,此前曾经有6次冬奥会和世锦赛两大赛事同年举行,但无一队能获得这样的荣誉。

  瑞典队的克罗恩瓦尔赛后被评为本届世锦赛“最有价值球员”,他也是瑞典国家队中四名在北美职业冰球联赛底特律红翼队效力的球员之一。

  在当日下午进行的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芬兰队以5:0大胜加拿大队,获得铜牌。

  本届世界冰球锦标赛是5日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拉开帷幕的,共有16支球队参赛。下届世锦赛将于2007年在俄罗斯的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两城市举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