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北京首场胜利靠运气 张怡宁赛后自认状态欠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21:0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5月21日,2006年鲁能杯乒超联赛首轮的比赛中,女团北京首创主场迎战河北百川燃气,结果在张怡宁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北京队连扳三盘,以3-1获得胜利。赛后,一赢一输的张怡宁表示,由于世乒赛后没能很快调整,她现在的状态不是很好。

  上赛季比赛时,作为卫冕冠军的北京队主将张怡宁在训练时意外受伤,这样本来实力强大的北京队一下子少了半壁江山,最终只获得第三名。2006年,阵容整齐的北京首创被
很多人看好,成为夺得冠军的最大热门,但是首轮对阵河北队的北京姑娘们却赢得有点悬。面对白杨和牛剑锋犀利的攻势,张怡宁和郭焱都有在场上发懵的时候。赛后主教练周树森也表示,今天这场球北京队赢在“运气好”。的确,白杨和牛剑锋在比赛中虎虎生风,往往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权。牛剑锋第一盘就击败张怡宁,而张怡宁在第四盘也是苦战5局才勉强击败发挥超好的贾君。

  可以说,相比准备充分斗志旺盛的河北队,北京队今天的表现有点蔫。好在尽管打得被动,但是赢得比赛才是最重要的。赛后,张怡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世乒赛回来她没有能够系统训练,状态并不太好,在场上的精力也不充沛。但是可以看到的是这场比赛中河北队队员的精神面貌和十足的拼劲,她们出色发挥,尽管没能赢得比赛,但是却给人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北京队如果不能及时调整精神面貌,下轮比赛中幸运女神在谁身后可就不一定了。

  下轮比赛,北京队客场长途跋涉到广东挑战八一工行,倘若还不能调整好状态,那么林菱和曹臻应该不会轻易放走她们。作为强队,几乎联赛中每个对手都是以搏杀的姿态来与之竞争,那么守城的北京首创肯定应该打起120%的精神,才能获得应得的胜利。(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