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老少皆宜的地掷球 集竞技健身时尚休闲为一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6:26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5月21日电(记者石永红)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首次将地掷球列为比赛项目,使这一以前不为人熟悉的体育项目进入了公众视野。其实,地掷球集竞技、健身、时尚、休闲为一体,是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项目。

  全国体育大会地掷球比赛21日在苏州开赛。来自26个省、市、自治区和行业体协代表队的99名运动员将参加大、小金属地掷球的比赛。记者21日上午来到比赛场地时,长约50
米、宽约30米的场上正在进行女子大金属地掷球的比赛。比赛开始,运动员将手持的金属球抛出,尽量击中放在比赛场地中央的目标球。抛球后,运动员跑向场地另一端,再反回头来抛球、击球。如此循环往复,在规定时间内最后以击中球的次数计成绩。场上女运动员来回奔跑,每当她们击中一球,场边都会传来高声喝彩:“好球”!

  地掷球分大金属地掷球、小金属地掷球、塑质地掷球、草地滚球、桌掷球、掷弹球6大类。地掷球的器材和场地设施都很简单,一片不需要很大的场地,几只五彩缤纷的圆球,再加上几名爱好者,就可以组织一次小型的比赛。

  有趣的是,我国地掷球运动的参与者中,有一半左右为老年人。中国地掷球协会秘书长庞政认为,这是因为老年人时间相对较为富余。我国目前接触地掷球运动的人数近10万,以浙江、云南、陕西和广东最为活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