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舞台金童玉女:杨超学舞很努力 谭轶凌曾是丑小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5:07 新民晚报

  

舞台金童玉女:杨超学舞很努力谭轶凌曾是丑小鸭

  第一支维也纳华尔兹舞完毕,技惊四座;第二支华尔兹舞还未跳,便已博得满堂彩……曲终了,9名裁判不约而同连续5次给他们亮出高分。20岁的杨超和18岁的谭轶凌,两张年轻面孔,笑容正灿烂。

  金童学舞很努力

  “他是一个天生为舞而生的人。”杨超的恩师李利、曹洪夫妇评价道。10岁时,当杨超被领到上海舞蹈冠军李利面前时,李利只答应试训一个月。可仅仅一周,她便喜欢上了这个刻苦的孩子。“努力”二字,是李利对杨超的评价。“试训期间,除了固定训练,每天放学后,他会主动来找我练舞,缠着我帮他纠正动作。”李利记忆犹新,“傍晚训练结束,他依然跟着我们继续练。”

  就这样,仅仅二三年后,这个小“舞痴”在国内舞坛已崭露头角。

  玉女曾是丑小鸭

  初来乍到,胆怯的上海女孩谭轶凌胖胖的,基本功也差,在班中的水平垫底。这是李利对谭轶凌的第一印象。

  日后,当李利、曹洪决定让她同杨超搭档时,周围所有人都持反对意见。可两位老师分明看中谭轶凌的潜力,顶住所有压力,一次又一次解释,“她只是比杨超晚跳4年舞,给她几年时间,她一定能成功。”

  事实证明,他们极具慧眼。三年后,身高1.73米的谭轶林出落得亭亭玉立,动作技术也有了长足的进步。曾对谭轶凌不满意的杨超,态度突然有了180度转变,“我发现,原来最好的舞伴就在我身边!”

  

留学历程颇艰辛

  几年前,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开始了在英国学舞的历程。每天乘坐地铁、火车、公交车等交通工具,再步行一段长路,辗转一两个小时到达舞蹈教室。晚上10时带着一身疲倦回家后,还要自己煮饭做菜、看书补课。

  这般艰苦使孩子们早早懂得自立。三年里,他们终于在异国他乡跳出了一番天地——第80届英国黑池舞蹈节21岁以下冠军、2006年英国国王杯UK赛事业余新星第一名。

  心中目标已明确

  出自美国名家设计的黄色丝裙上缀满亮珠和闪片,高挑的身材、传神的双眼散发出东方韵味,谭轶凌的高贵气质迷倒众人。听一旁的队友笑言,“在一次比赛上,数位裁判对他俩的舞姿弹眼落睛,居然忘记给其他选手打分!”

  几年前,香港国标舞促进协会刘少凡先生,鼎力支持他们出国训练;如今,又有一家英国赞助商为他们提供服装,这一切令国内舞者羡慕不已。尽管如此,“金童玉女”坦言,舞台之下,曾经受的艰苦,哭过、笑过,深深记在心里。

  今天,他们已返回英国,准备参加最具权威的英国黑池舞蹈节,他们最大的愿望是早日闯入该项赛事的职业组,并成为世界舞王舞后。

  记者李京红实习生陶邢莹

  (本报今日常熟电)

  杨超/谭轶凌在今年初的“海峡两岸时尚体育舞蹈大赛”决赛中图T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