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王军霞谈"退役危机":现役运动员应加强自我修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5:03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5月21日电(记者朱峰)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王军霞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役运动员应该时刻加强自我修养,充电学习,才能应对退役后可能发生的职业危机。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运动员退役后安置问题成为热点话题,一些曾风光无限的优秀运动员退役后生活窘迫。来石家庄参加全民健身周的王军霞对这些运动员现状也表达了担忧
和同情,她认为,除了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大安置力度外,运动员自身一定要时刻注意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水平,现役运动员尤其是明星选手要有忧患意识,尽可能地在训练比赛之外,多学一些文化知识和社会工作技能,才不至于在退役后出现生活或工作上的问题。

  王军霞自退役后一直做全民健身推广工作,她半开玩笑地将自己定位为推广全民健身的职业人,她还在沈阳开设了一家健康跑俱乐部。王军霞坦承自己在做运动员时也对田径以外的东西了解甚少,但庆幸自己在退役后心态比较平和,马上积极充电学习,所以现在工作还算不错。

  她忠告现役运动员,在保证高质量训练比赛的前提下,一定要抓紧时间加强自我修养,掌握一些技术技能。她举例说,学习是无处不在的,运动员接受记者采访其实也是一种提高自身素质的机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