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中国男排结束拉练回国 周建安赞扬队员“像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2:2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经过13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中国男排在结束了为期半个多月的拉练后,带着8战7胜1负的战绩从法兰克福转机回到了北京。“很久没有坐这么长时间的飞机了,我到现在头都是昏的。”电话那头,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苦笑着说。

  晚上9点没到,时差还没倒过来的队员们就统统被周建安赶回了房间睡觉,而他自己则忙着在房间内观看这次拉练的比赛录像。8场比赛,7场胜利,虽然都是热身性质的比赛,
对手挪威男排和加拿大男排也算不上什么世界强队,但周建安还是对队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他甚至准备把这次的比赛录像全部找人刻成光盘,过一段时间给所有队员都看看。

  “就要找个机会让他们看看,自己在比赛中是什么样子的,像不像个男人。其实我知道,我给队员们安排看的小说《亮剑》他们好多人都没看完,但最起码什么叫‘亮剑精神’他们每个人都领会到了。这次第一场打加拿大队的时候,张翔因为拼得太凶了,导致小腿抽筋。他被换下来后,看看场上形势不妙,自己又吵着要上去,拦都拦不住,还有一个队员因为救一个球冲到场边的广告牌上,撞得半天缓不过劲来。以后谁要是再说中国男排球风偏软,我第一个就不答应。”

  因为表现出色,中国男排这次在挪威受到了冠军球队一样的礼遇,当地数家媒体派出了记者,专门跟踪报道中国男排队员的一举一动,张翔等明星球员还接受了专访。周建安感慨地说:“通过这次比赛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你要想受到别人的尊敬,你自己的腰板就先得硬起来。中国男排这次要是还像以前那样,哪来的这么多记者围着呢?”

  队员们的表现让周建安很是满意,所以他并不急着决定球队的主力阵容:“现在还不会着急作决定,可能会做一些局部的小调整,但不会动大手术。7月份我们要参加世界男排联赛的比赛。等那个比赛结束了,我再告诉大家,哪些球员才是‘周家军’的合格战士。”

  周建安特别赞扬了老将张翔的表现:“姜还是老的辣,这次拉练,他是全队最拼的一个,谁都不相信他已经这么大年纪了。比赛之余,他还要当我的助手,帮我每天晚上检查房间,可他都干得很出色。”至于江苏队的小将周鸿,周建安评价说:“还有些稚嫩,不过也算基本上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我还会给他机会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