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上海舞者倾倒体育大会 裁判连续五次给出最高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0:5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江摄影报道(苏州5月20日电)

  优雅,可以有许多种表现方式。今天,来自上海的一对“金童玉女”杨超和谭轶凌,在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标准舞系列“华尔兹、维也纳、探戈、狐步、快步”的表演比赛中,以其优雅流畅的形体语言,向观众注解:音乐不但可以用耳朵体验,也可以用眼睛欣赏。

  在场的9名裁判也被彻底征服,连续五次给他们打出了最高分。

  这仅仅是对杨超和谭轶凌出色表现的一个注解。去年,他俩在英国黑池世界顶级舞蹈比赛中,战胜不少欧洲选手获21岁以下组的世界冠军。难怪,谭轶凌的父亲有点遗憾地悄悄告诉记者:“丁俊晖在英国打台球出名,同样是贵族运动,为什么他们在英国取得的成绩就少有人知道?”

  “我跳的时候,只想到音乐,我要用心去表现它们,这样跳出来的舞才有韵味;如果光想着把技术动作努力去做一遍,那跳得再好,也像穿了时装的‘土包子’,裁判一看就知道。”杨超说话时,汗水正从他化过妆的脸上渗出来,他轻轻地用毛巾在脸上将汗吸干,依然没有把西装里的衬衣领子钮扣解开,保持着绅士风度。小姑娘谭轶凌则活泼许多,计划着晚上要去吃小龙虾,还要回上海去住金茂大厦,父亲顿时朝她白了一眼。

  女儿是由父亲陪着来参赛的,杨超则由母亲陪同。两位家长都用柔情的眼光注视着儿女,他们非常自豪地向记者透露:“明天他们两个马上还要赶到英国去参加训练比赛。”在学习这项舞蹈前,他们都不曾想到儿女们会有今天的成绩。杨超的母亲感慨,多亏教练指导;谭轶凌的父亲则感叹:“以前为了送女儿去英国比赛,我甚至把房子都卖了,才凑足5万多元路费盘缠。”

  今年20岁的杨超从小学开始被上海体育舞蹈协会的教练相中学习舞蹈;今年18岁的谭轶凌七年前开始学舞蹈,后来被相中做杨超的舞伴。如今他们都成为上海戏剧学院现代舞蹈专业一年级的学生。现代舞蹈在国内训练的人很多,但鲜有成功者,所以关注者非常之少。杨超和谭轶凌在国际上出名后,才引来不少看中他们潜力的赞助商。

  教练曹洪和李利介绍他俩的天赋时这样形容:刘翔的腿,姚明的身材造就了他们的成功。杨超1.81米,谭轶凌1.70米的身高,是他们成功的起点,另外杨超孩提时在上海电视台“小荧星艺术团”受过熏陶,谭轶凌小时候学过绘画,加上对现代舞孜孜追求,综合起来,这样的组合在国内很难寻觅。

  良好的基础将陪伴他们在国际舞台的竞争之路走上很长一段,但愿他们也能成为另一个丁俊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