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女排锦标赛三比一力挫八一队 天津女排实现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0:53 今晚报

  

  天津女排夺得冠军奖杯后在台山体育馆合影 本报记者 李睿 摄(本报广东台山今晨数码传真)

  本报台山今晨专电(记者李睿)2006年全国

女排锦标赛昨晚在广东台山落幕,天津
队在决赛中以3比1力挫八一队,实现全国女排锦标赛三连冠,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正在江苏出席全国体育大会的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海麟在第一时间获得天津队夺得冠军的喜讯后,立即给天津市体工大队负责人和天津普利司通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打来电话,对天津队继夺得2006年全国女排大奖赛冠军后又勇夺2006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冠军表示热烈祝贺。孙海麟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市长戴相龙和全市人民对天津女排的每一场比赛都非常关注,在今天的决赛中,你们表现出了顽强拼搏的精神,在多名主力队员因参加国家队集训缺阵的情况下,克服种种困难,顶住压力,敢打敢胜,再次战胜了强劲的对手八一队,打出了‘天津精神’。你们出色的表现让广大市民受到振奋,受到鼓舞,希望天津队全体将士继续发扬‘天津女排精神’,努力成为顽强拼搏之师,为天津各方面工作的全面快上做出积极的贡献。”

  在昨晚进行的决赛中,天津队与八一队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战。赛前准备充分的天津队逐渐进入状态,利用强有力的发球打乱了对方的一传,使八一队难以组织起有效的快球进攻。与此同时,天津队还对八一队的主攻手进行了有效的拦防,以25比22、25比21连胜两局。第三局,八一队用小将刘聪聪换下了表现不佳的副攻手陈瑶。天津队在领先两局后,稍有松懈,八一队以28比26扳回一局。第四局,天津队重新振作精神,比分一路领先,很快便以25比16锁定胜局。

  本届全国女排锦标赛2至16名球队依次为:八一队、山东队、江苏队、辽宁队、

福建队、上海队、河南队、浙江队、四川队、北京队、
南开大学
队、广东队、南部队、云南队和河北队。天津队、八一队、江苏队和广东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