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锦标赛决赛天津队大胜 八一队输在准备不充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0:53 今晚报

  在2006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决赛中,天津队与八一队再次相遇。这是两队在两个月内的第六次交锋,前五次都是天津队赢得了胜利。在本届锦标赛小组赛中,天津队曾以3比2险胜八一队,决胜局是以18比16反败为胜的。“排球之乡”台山的球迷们都格外看好两队再度上演的精彩激烈的大决战,台山体育馆昨晚观众爆满。

  然而,“排球之乡”台山的球迷们失望了,原本是势均力敌的比赛,却出现了一边
倒的结果。天津队用自己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和观众们的掌声。

  天津队在昨晚的决赛中,网上环节发挥极为出色,战术安排十分对路。天津队场上队长王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今天安排的就是从发球开始,加强攻击性,破坏对方的一传,让她们不能打快攻。今天我们主要盯住了她们的二、四号位。”天津队小将霍晶说:“在赛前准备会上,我们已经制订好要多打副攻,所以在进攻上已经有准备,因此才发挥得比较出色。”

  两个月内六次交锋,天津队和八一队对彼此的战术套路都相当熟悉。天津队主攻手殷娜赛前与记者聊起八一队时,马上能说出她的位置所对的八一队副攻手陈瑶、索玛和接应二传手白云的主要进攻战术。对对手的情况了如指掌,天津队赛前制订正确的战略战术也就不足为奇了。

  古人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八一队显然没有天津队赛前准备得充分。在本届全国

女排锦标赛上,实力强劲的八一队在对阵其他对手时,都能轻松地以3比0获胜,甚至战绩好于天津队。但每当遇到作风顽强的天津队时,八一队便再难见到良好的表现了。以主力阵容出战的八一队,在对阵天津队的替补阵容时,依然屡战屡败,两个月内竟然连折六阵。究其因,主要还是赛前在分析对手情况时,不如天津队做得精细,因而每当遇到挫折时,自身的技战术发挥总要出现较大的起伏,难以走出逢津不胜的心理怪圈。 (本报台山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