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杨超/谭轶凌捧回体育大会冠军 因舞生情爱在其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9:23 解放日报

  谈谈情,跳跳舞,还有什么比这更轻松惬意呢?不过,对20岁的杨超和18岁的谭轶凌来说,体育舞蹈不仅是他们的爱好、给他们带来爱情,更寄托着他们的前途和命运。

  昨天结束的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体育舞蹈比赛,专攻摩登舞的上海选手杨超/谭轶凌一出场,就以动人的气质和轻盈纯熟的舞姿艳冠全场,毫无悬念地捧回了A组金牌。

  杨超和谭轶凌在国内同龄组已经没有对手,于是2003年,家人咬牙筹钱送两位年轻人去国标舞的起源地英国进修,并自费参加国际大赛。经过两年的磨练,两人捧回了国际舞坛顶级赛事———英国黑池国际舞蹈节的21岁以下组桂冠,成了世界冠军。

  见的世面越多,杨超和谭轶凌越感到自己与世界一流选手间的差距。“在国内比赛,有时场上几对选手跳着跳着就会撞到一起,这其实就是水平问题,国外高水平选手完全能自如地避让对方”,杨超说。给谭轶凌印象最深刻的是国外选手赛前准备都很充分,懂得合理调节、利用时间,自理能力很强。还有,她笑着说,选手们漂亮的比赛服经常被舞蹈迷们出钱买去,“不过我的衣服没人买,因为我个子太高了。”

  其实谭轶凌应该庆幸她有1.72米的身高。要不然,本来有搭档的杨超也许不会找到她,也就没有今天这对“金童玉女”了。都说谭轶凌长得美,“可内行人看起来,场上起舞时女伴能不能展示出美来,其实取决于男伴的功力。能带出谭轶凌的美,杨超有很大的功劳”,带教他们多年的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分院李利老师说。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杨超和谭轶凌练得多苦,只有他们自己知道。每天三四个小时,其中基本功动作就要反复练上一两个小时,但深爱舞蹈的杨超和谭轶凌从不觉枯燥,还主动要求加练。正是被孩子的这股执着和热情感动,两人的家长十年来花费不菲,让孩子跳到今天。因为他们看好这两个孩子能实现自己的愿望———闯入国际舞坛,进入世界顶尖行列。舞蹈老师李利和曹洪多年来全身心扑在两人身上,照顾、指导、培养他们,学费分文不取。也正是感动于他们的天赋和努力,香港体育运动促进协会的刘先生慷慨解囊,两年前开始资助杨谭二人,全力向职业成人组这一最高级别迈进。

  (本报常熟5月20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