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冠军未能带来开门红 陈龙灿:关键是培养子弟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4:0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唐恒 摄影 孙立新) 昨日下午,2006年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的揭幕战在四川绵阳开打,依靠韩国外援打天下的四川全兴开门不见红,虽然有雅典奥运冠军柳承敏坐阵,但仍在首场比赛中主场0∶3负于王励勤挂帅的八一队,没能取得开门红。

  通过“自由人”转会,八一队引进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还约来了奥运双打亚军之一的中国香港名将李静,实力较去年有了相当大的提高。而四川全兴依然靠韩国外援打
天下,除柳承敏外又转入了朱世赫,但主将邱贻可因为受罚禁赛,此消彼涨,川军首战明显处于下风。

  为备战

北京奥运会,本赛季乒超的赛制率先试用了北京奥运会的团体赛规则,每轮全部5场比赛,每支参赛队伍只能派出3名队员上场,这对川乒的排兵布阵影响非常大。首场比赛,前日深夜才抵达绵阳的柳承敏充当先锋,上阵迎战王励勤。柳承敏由于双腿膝盖内侧有伤等因素的影响,很快就以1∶3败下阵来。这场比赛的失利让川乒将希望压在了另一名韩国外援朱世赫身上,但第二个出场的朱世赫状态更加低迷,面对李静显得毫无办法,对付削球打法经验丰富的李静牢牢控制了场上的局势,最终朱世赫以7∶11、6∶11和8 ∶11连丢三局。由于每支参赛队伍只能派出3名队员,所以柳承敏和朱世赫就不得不有一人出战双打,最终俱乐部选择了柳承敏和王建军搭档,由于两人均为直拍打法,原本配对就困难,而且两人在赛前还没有合练过,所以步调不一的他们在与李静/李陟的交锋中以1∶3落败。仅仅两个小时,川军就输掉了首场比赛。

  陈龙灿:关键是培养子弟兵

  虽然主场首战惨败让家乡球迷非常失望,但川乒主帅陈龙灿表示自己其实早就已经预见到了结果:“王励勤和柳承敏虽然在

世乒赛上打得难解难分,那是因为王励勤当时压力大,他回到联赛中就没有压力了,可以发挥得更出色,胜在情理之中。朱世赫现在的脚步慢了,像他这样打削球的选手,脚步慢了水平自然也就下来了。”

  对于如何才能让连年陷于保级苦战的四川

乒乓球再次崛起登高,陈龙灿认为自己的第一任务就是培养我们自己的“子弟兵”运动员,“外援只能作为球队的补充,我们不能老是靠外援打比赛。如果想重现四川乒乓球的辉煌,我们还需要培养‘子弟兵’本土球员,这也是我们今后的工作重点之一。”

  (记者 唐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